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民進雲南省委會第九屆專門委員會成立大會暨參政議政工作會召開

2023年03月26日 15:25:44 | 來源:民進雲南省委會

會議現場(3月24日 攝)。民進雲南省委會 供圖

  24日至25日,中國民主促進會雲南省委員會(以下簡稱:民進雲南省委會)第九屆專門委員會成立大會暨參政議政工作會在昆明市召開。

  兩年來,民進雲南省委會提案工作提質增效,協商工作亮點紛呈,社情民意資訊工作進一步加強,參政議政平臺進一步拓展,集智聚力工作機制進一步完善,參政議政工作取得新成效。面臨新形勢新任務,民進雲南省委會參政議政工作還存在知情明政工作有待加強、調查研究及成果轉化能力亟待提升、專委會作用發揮不充分、參政議政人才不足、制度建設不夠完善等方面的問題。

  會議要求,民進雲南省委會要緊跟新形勢、迎接新挑戰,進一步凝聚共識、知情明政,找準參政議政方向、著力重點和工作思路,引領參政議政工作實踐;緊扣發展壯大資源經濟、口岸經濟、園區經濟等重點工作開展調研和建言獻策,找準履職結合點和突破口,不斷增強議政建言的針對性和可操作性;加強課題調研聯動,拓展參政議政平臺,多措並舉加強隊伍建設,促進參政議政工作的規范化、制度化建設,提高參政議政的信息化水準。

  此外,會議聽取了民進雲南省第八屆委員會專門委員會工作報告,宣讀相關任命決定,成立了新一屆民進雲南省委會各專門委員會,並表彰了民進雲南省委會2021—2022年參政議政優秀成果,共評選出一等獎38項、二等獎44項、三等獎72項。(完)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705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