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大興調查研究 創造性抓落實 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2023年03月25日 09:18:15 來源: 雲南日報

  省委常委會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強調

  大興調查研究 創造性抓落實 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王寧主持

  3月24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關于在全黨大興調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提出雲南省貫徹要求;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設等工作。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

  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建校90周年慶祝大會暨2023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全省黨校(行政學院)工作情況匯報,充分肯定黨校工作取得的成績。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始終堅持黨校姓黨,堅持正確辦學方向,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把黨性教育作為教學的主要內容,充分發揮幹部教育培訓的主陣地作用。要聚焦經濟社會發展熱點難點問題開展教學和研究,務求學以致用。要加強黨校係統上下聯繫,促進教學資源共用,嚴格學校管理,嚴肅培訓紀律,不斷開創黨校工作新局面。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上的主旨講話精神,始終堅持走中國式現代化發展道路,擴大高水準對外開放合作,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講好中國故事、中國共産黨的故事,講好雲南故事,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雲南貢獻。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于調查研究的重要論述,準確把握大興調查研究的總體要求、主要內容,把扎實抓好調查研究作為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實踐,作為謀發展抓落實的重要方法,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各級黨委(黨組)要緊緊圍繞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對標中央部署要求,立足雲南實際,細化實化調查研究內容,更有針對性地補短板、強弱項、揚優勢、保安全、促團結,創造性開展工作。各級領導幹部要帶頭開展調查研究,善于運用黨的創新理論,運用改革創新思維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總結新經驗、探索新規律,撲下身子幹實事、謀實招、求實效。要把調查研究同中心工作和決策需要緊密結合起來,直奔問題去,深入基層找辦法破難題,著力打通貫徹執行中的堵點淤點難點。要把調查研究與深化作風革命、效能革命緊密結合起來,走出辦公室傾聽意見呼聲,多到困難多、群眾意見集中、工作打不開局面的地方和單位調研。要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堅持“四不兩直”搞調研,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當好施工隊長,把決策部署變成工作措施、工作方案、工作任務,項目化、清單化、具體化解決調研中反映和發現的問題,以實幹推動工作取得實效。

  會議聽取全省法治政府建設工作情況匯報,對去年以來的工作給予肯定。強調要努力營造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環境。要加強對市縣法治政府建設的指導,深入開展普法強基補短板專項行動,不斷夯實法治建設基礎。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楊猛 左超)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705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