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王予波:把握好市場強勁復蘇機遇 乘勢而上推動高品質發展

2023年02月03日 08:46:57 來源: 雲南日報

  王予波在西雙版納州調研時強調

  把握好市場強勁復蘇機遇 乘勢而上推動高品質發展

  2月1日至2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在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握文旅業、住建業等市場強勁復蘇機遇,乘勢而上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跨越式發展。

  動臘縣中科院熱帶植物園和景洪市傣族園、曼聽公園等景區人潮涌動、熱鬧非凡。王予波與景區負責人、經營戶現場交流,詳細詢問遊客數量、經營收入等情況。他強調,旅遊發展形勢越好,越要重品質、重品牌、重形象,不能“蘿蔔多了不洗泥”。要堅持市場化運作,統籌生態、文態、業態,招引打造一批高品質、有特色、多功能的旅遊綜合體項目,高水準規劃發展全域旅遊,推動旅遊業高品質發展。積極推進國家植物園創建工作。組織開展文明旅遊志願服務活動。要堅持問題導向,實施“擦亮旅遊金字招牌”行動,打造“旅遊革命”升級版,推動全省旅遊通達更順暢、業態更豐富、市場更規范、服務更優質、形象更美好。在景洪市曼遠村調研時,王予波要求保持鄉土風貌和民族特色,做好鄉村振興大文章。

  王予波到景洪市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桃李春風等項目現場調研。企業負責人表示,1月以來,雲南旅遊市場復蘇強勁,房地産業快速回暖,極大增強了投資信心和發展動力。王予波聽後讚同地説,以西雙版納為代表的雲南各地既宜遊、又宜居、更宜業,要堅持“房住不炒”,實施“一城一策”“一樓一策”,政府和企業同向發力穩預期、提信心,發展康養旅居等新業態,促進房地産業平穩健康發展,助推新型城鎮化建設。要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打造一批創業園和特色産業街區,吸引科研人才、青年創客前來發展,增強發展活力。

  王予波到動海縣大益茶廠調研,要求堅持茶文化、茶産業、茶科技、茶生態、茶旅遊一體推進,加強龍頭企業培引服務,推動種植、加工、銷售全産業鏈發展,打造三産深度融合的産業園區,加快推動産業做大做強。

  王浩、孫燦參加調研。(記者 張寅)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94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