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王寧在文山州調研時強調:以新時代“西疇精神”激勵實幹興滇

2023年02月03日 08:45:44 來源: 雲南日報

  王寧在文山州調研時強調

  以新時代“西疇精神”激勵實幹興滇

  2月1日至2日,省委書記王寧率隊到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調研鄉村振興、産業發展、城鄉人居環境提升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3815”戰略發展目標謀劃,弘揚新時代“西疇精神”,接續奮鬥、實幹興滇。

  長期以來,西疇縣人民在與惡劣生存環境頑強抗爭中,形成了以“苦熬不如苦幹,等不是辦法、幹才有希望”為內核的“西疇精神”。再次到文山州,王寧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所在的省委辦公廳綜合調研一處黨支部活動,專程前往“西疇精神”展覽館,聽取黨的二十大代表謝成芬等西疇先進模范的現場講述,回顧艱辛歷程,感悟精神偉力,汲取奮進力量。王寧指出,今天的雲南正在爬坡過坎、奮發圖強,更需要賡續“西疇精神”,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自強不息、奮鬥拼搏、不等不靠、苦幹實幹,奮力推進高品質跨越式發展。

  剛剛在省委農村工作會議上部署完今年的“三農”工作,王寧又一次深入基層一線,走進西疇縣東升村、馬關縣馬灑村等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推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落地。王寧指出,要堅持把群眾增收作為頭等大事,抓好市場主體這個關鍵,做強特色産業。要鼓勵支援大學生和外出務工人員返鄉創業,把他們培養成為致富帶頭人、科技帶頭人。要抓實綠美鄉村建設,因地制宜搞好農村人居環境提升及“兩污”治理。要“以案釋法”,像掃除文盲一樣掃除法盲。

  在硯山縣海創生活垃圾焚燒發電廠,王寧與當地幹部和企業負責人一起深入研究城鄉垃圾治理等問題,強調要著力推進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和資源化利用。

  王寧在雲錫文山鋅銦冶煉有限公司調研時強調,要加大科技研發投入,開發生産高附加值産品,切實把資源優勢轉化為企業核心競爭力。

  在調研中,王寧對文山州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予以肯定。他要求全省的縣委書記、縣長當好“施工隊長”,親力親為推動農民增收、産業發展、綠美行動等重點工作,結合當地實際,把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係列三年行動在每個縣、每個鄉乃至每個村項目化、清單化、具體化,不做“傳聲筒”,不搞“一般粗”,一個一個問題破解,一件事一件事往前推,積小勝為大勝,一年一進步、三年大進步。

  邱江、王顯剛參加調研。(記者 楊猛)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9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