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在昆隆重開幕

2023年01月11日 09:52:46 | 來源:雲南日報

  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在昆隆重開幕

  王寧講話 王予波羅正富石玉鋼等到會祝賀 劉曉凱主持 李江作常委會工作報告 高峰作提案工作情況報告

王寧代表中共雲南省委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

李江作常委會工作報告。

1月10日,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在昆明雲南海埂會堂隆重開幕。記者 張彤 顧彬 周燦 攝

  1月10日上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雲南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昆明雲南海埂會堂隆重開幕。

  中共雲南省委書記王寧,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羅正富,省委副書記石玉鋼等到會祝賀,並在主席臺就座。

  大會執行主席劉曉凱、趙金、高峰、陳玉侯、和良輝、李瑪琳、何波、童志雲、李學林、王以志、張寬壽、張榮明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劉曉凱主持會議,李江代表政協雲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報告工作。

  上午9時,大會開幕,全體人員起立,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本次會議應到委員627名,實到581名,符合規定人數。

  王寧代表中共雲南省委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過去五年,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決策部署和中共雲南省委工作要求,以改革創新精神推進專門協商機構建設,開展了一係列既打基礎、利長遠又具實效、開創性的工作,不斷展現新氣象、實現新作為,政協事業全面發展進步,為推動雲南高品質跨越式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王寧強調,全省各級政協組織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中共雲南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工作部署,準確把握雲南發展的新目標新機遇,找準工作的切入點、著力點、結合點,在譜寫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雲南篇章中擔當政協新使命、展現政協新作為。要旗幟鮮明講政治,確保正確政治方向,加強思想理論武裝,強化黨的全面領導,更加自覺地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認真貫徹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的要求,密切與人民群眾的聯繫,促進科學決策民主決策,推動決策部署落地落實,更加充分地發揮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的優勢和作用。要牢牢把握團結奮鬥的時代要求,更好地凝聚共識、凝聚人心、凝聚力量,更加廣泛地匯聚團結奮鬥的磅薄力量。要適應新任務新要求,深化拓展作風革命、效能革命,不斷提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水準,更加有效地加強政協自身建設。

  王寧要求,全省各級黨委要全面加強和改進對政協工作的領導,各級政府要積極支援政協開展協商議政,主動接受政協民主監督,進一步推動形成重視政協工作、支援政協事業的良好氛圍。

  李江所作的報告對十二屆省政協工作進行了回顧和總結。過去五年,中共雲南省委不斷加強對人民政協的全面領導,為政協履行職能、發揮作用提供了堅強保障。五年來,十二屆省政協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奮力把人民政協的初心使命和責任擔當寫在雲嶺大地上,交出了一份不負時代、不負人民的履職答卷。五年來,十二屆省政協準確把握人民政協性質定位,堅持發揚民主與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積累了有益經驗、形成了規律性認識:必須把黨的全面領導落到實處,必須以人民為中心履職盡責,必須聚焦全省工作大局凝心聚力,必須樹牢提質增效的工作導向,必須堅持在繼承中創新發展,必須強化政協委員責任擔當。

  報告對十三屆省政協工作提出建議:始終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在中共雲南省委堅強領導下,牢記使命、接續奮鬥,開拓創新、勇毅前行,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聚焦黨委、政府中心任務協商議政,廣泛凝聚新時代雲南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正能量,持續加強政協履職能力建設,在奮力譜寫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雲南篇章中更好彰顯責任擔當。

  高峰受政協雲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託,向大會報告過去五年的提案工作情況。

  在主席臺就座的領導還有:楊寧、劉洪建、楊亞林、邱江、劉非、李石鬆、曾艷、李小三、張太原、楊保建、宗國英、王樹芬、李文榮、納傑、楊福生、羅紅江、王顯剛、任軍號、張治禮、楊斌、王浩、楊嘉武、喻頂成、董華、程連元、徐彬、張應傑、王光輝等。

  退出現職的省級領導,在昆副省級以上離退休老領導,駐滇解放軍和武警部隊領導同志,省委、省政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應邀出席會議。(記者 李紹明 楊猛 張瀟予 左超)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689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