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代表建議辦理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2023年01月10日 09:57:09 來源: 雲南日報

  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代表建議辦理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673件建議全部辦理完畢,A類佔比83.66%

  記者從省人大常委會選聯工委獲悉,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以來,省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議673件,分別交由92家單位辦理。經各承辦單位共同努力,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代表建議已全部辦理完畢並答復代表,辦理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據介紹,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代表提出的673件建議涉及眾多領域,其中,經濟建設方面352件、教科文衛方面135件、農林水方面111件、政法社保方面74件、工作參考1件。代表們立足構建新發展格局和推動高品質發展,高度關注“一個跨越”“三個定位”“五個著力”中的熱點難點問題,在打造世界一流“三張牌”、推動産業強省戰略、培育壯大新興産業、加快構築現代基礎設施網絡體係等方面積極建言獻策,為助推雲南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同時,代表們密切關注鄉村振興和民生改善,圍繞加快鄉村産業發展、農民增收、文化教育、醫療衛生、社會保障、疫情防控、勞動就業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聚焦優化企業生存發展環境、激發市場主體活力,代表們堅持為推動雲南省優化營商環境獻計獻策,提出關于優化營商環境、為企業紓困解難、促進中小企業健康發展的高品質建議,促進一係列優化營商環境的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2022年是省十三屆人大代表履職的最後一年,從代表建議辦理結果來看,A類563件,佔建議總數的83.66%;B類62件,佔建議總數的9.21%;C類48件,佔建議總數的7.13%。辦理結果為A類的建議同比提高6.1%,C類的建議同比下降5.54%。

  “省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以來,630多名省人大代表依法提出建議、批評和意見3722件,全省130多家承辦單位認真辦理代表建議,依法依規完成辦理任務,辦理品質逐年提升。”省人大常委會選聯工委負責人介紹,5年來,省十三屆人大代表建議A類辦理結果從2018年的62.39%上升到2022年的83.66%,推動解決了一批關係雲南發展大局、人民群眾關心、社會關切的重要問題。(記者 瞿姝寧)

[責任編輯: 彭雪薇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9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