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堅守崗位履職盡責確保各項工作平穩有序 讓廣大群眾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節日

2022年12月30日 11:08:28 來源: 雲南日報

  王寧王予波帶隊在昆檢查元旦期間有關工作時要求

  堅守崗位履職盡責確保各項工作平穩有序 讓廣大群眾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節日

  石玉鋼參加

  12月29日上午,省委書記王寧、省長王予波帶隊在昆明檢查元旦期間新冠病毒感染救治、城市運作、市場保供等工作,看望慰問一線值班值守人員,強調全省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堅守崗位履職盡責,確保各項工作平穩有序,讓廣大群眾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節日。

  省委副書記石玉鋼參加檢查。

  王寧、王予波一行來到省第一人民醫院急診科,看望一線醫務人員,詳細詢問近期患者數量變化情況、診療秩序如何保障等。得知醫院克服困難、採取多種措施統籌院內院外力量,全力推動醫療救治資源擴容增量,王寧予以充分肯定,要求有關部門及時總結推廣經驗做法,指導支援全省各級各類醫院提高醫療救治保障能力。

  王寧、王予波現場聽取了全省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救治情況匯報,向奮戰在一線的全省廣大醫務工作者表示誠摯慰問和衷心感謝。王寧強調,疫情防控新階段的工作重心轉向保健康、防重症,要採取更有針對性的措施,確保平穩轉段和社會秩序穩定。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科學防治、精準施策。要加快構建完善分級診療服務網絡,加強分級分層分流救治引導,切實保障重症救治和正常醫療秩序。要加強醫療資源統籌調度,做好區域協同支援。要關心關愛醫務人員,合理安排輪崗排班,著力保障身心健康。

  在昆明地鐵線網控制中心,王寧、王予波看望值班工作人員,檢查地鐵運營管理工作情況,聽取昆明軌道交通建設規劃情況匯報。王寧強調,城市地鐵是一個係統工程,要加強規劃、建設和運營中的精細化管理,控制好工程造價和運營成本,努力實現降本增效。要嚴守安全關口,抓實抓細從業人員培訓,加強軟硬體設施統一規范管理,深入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整治,確保人民群眾出行安全。

  盤龍區東華街道東華農貿市場有攤位鋪面800余個,為周邊約20萬群眾提供服務。王寧、王予波走進市場,與管理人員、個體商戶面對面交流。王寧指出,農貿市場與群眾生活息息相關,假期即將來臨,要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穩價工作,維護好市場秩序。要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線,抓好社會治安和消防安全。他要求昆明市統籌好全市農貿市場規劃布局和管理運營,加強衛生整治和秩序優化,更好滿足群眾生活需求,展示城市文明形象。

  劉洪建、邱江、李瑪琳、楊斌分別參加相關活動。(記者 張寅)

  

[責任編輯: 李寧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30141310687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