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王予波:打造全國新能源電池産業重要基地

2022年12月08日 13:13:58 來源: 雲南日報

  王予波在全省新能源電池産業發展現場推進會上強調

  堅定信心 搶抓機遇 加快發展 打造全國新能源電池産業重要基地

  12月7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在曲靖市主持召開全省新能源電池産業發展現場推進會,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精神,搶抓機遇、加快發展,打造全國新能源電池産業重要基地,有力助推産業強省建設。

  在聽取部分企業和省級部門、州市發言後,王予波指出,雲南省新能源電池産業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積累了好的經驗做法。企業多則産業旺,企業強則産業強。有關州市和部門要深入實施産業發展三年行動,做大規模、優化結構、提升能級,推動産值三年翻三番,打造國內一流、具有決定性優勢的産業基地。要堅持“一體化”推進,加快延鏈補鏈強鏈,實現全産業鏈發展,努力佔領行業制高點。堅持“集群化”發展,因地制宜、分工合作,發揮産業集群乘數效應。堅持“項目化”支撐,推動建成項目加快達産、在建項目加快進度、簽約項目加快落地。堅持“市場化”方向,大力招引龍頭企業,培育壯大現有企業,以企業的多活大強促進産業提質提效。堅持“整合化”創新,整合“政産學研用”資源,聚焦重點企業,建強創新平臺,推動産業鏈創新鏈深度融合。堅持“綠色化”轉型,加強電池迴圈利用,毫不放松抓好生態環保和安全生産,打造一批零碳園區。

  會前,王予波在曲靖市經開區、沾益區調研德方奈米、雲南梓靖、德方創界等新能源電池項目。他要求各級政府把抓市場主體作為産業發展提綱挈領、綱舉目張的關鍵,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全面激發“雙創”活力,培育更多“專精特新”優秀企業和成熟度高的優質項目。省級部門要積極主動服務基層、服務企業。各産業園區要學習先進,解放思想,聚精會神抓産業,實現高品質跨越式發展。各位企業家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做精業務,做大規模,與雲南共同發展進步。

  李石鬆、楊斌、孫燦出席有關活動,省級有關部門單位和部分州市、園區、企業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張寅)

[責任編輯: 彭雪薇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3008131068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