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王寧:堅持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協調發展 增加群眾收入 提升文明素養

2022年11月26日 10:15:42 來源: 雲南日報

  王寧在寧蒗縣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工作部署並調研時強調

  堅持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協調發展 增加群眾收入 提升文明素養

  11月24日至25日,省委書記王寧在麗江市寧蒗彝族自治縣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工作部署,並調研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高原湖泊保護治理、發展特色農業、震後恢復重建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好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工作部署,堅持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協調發展,持續增加群眾收入,不斷提升文明素養。

  王寧向寧蒗縣各族幹部群眾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工作部署,與大家交流學習體會。他指出,抓好學習,關鍵是抓好落實,要堅持發展第一要務不動搖,補短板、強弱項、揚優勢,加快民族地區發展步伐。

  王寧來到瀘沽湖湖濱實地察看水質,強調要堅持源頭治理,管住農村生活污水,管住農業面源污染,確保水質穩定。

  王寧走進湖畔的一家家民宿、客棧,詳細詢問經營情況。他指出,瀘沽湖旅遊資源得天獨厚,旅遊業發展大有可為。要堅定信心,提升旅遊服務品質水準,迎接旅遊市場復蘇。要採取措施留住原住民,延續生活氣息,推動傳統村落可持續發展。

  王寧來到寧蒗5.5級地震中受災的永寧鎮嘎拉村,進村入戶詳細了解恢復重建進展,關切詢問村民生産生活情況。看到喜遷新居的群眾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王寧十分欣慰,祝願大家日子越過越紅火。他強調,要把一切為了農民特別是脫貧戶增收作為鮮明導向,大力發展高原特色農業、鄉村旅遊、林下經濟等産業,促進農民持續增收。要科學種植經濟效益高的農作物,推廣先進生産技術,提高土地附加值和增收潛力。

  在紫瑪街道易地搬遷安置小區,王寧強調,要培養一批理念新、懂技術、會經營的致富帶頭人,帶領大家共同致富。要抓好職業技能培訓,提高勞動力的職業技能。要加強對外出務工家庭留守人員的關心關愛。

  在寧蒗縣第二中學調研時,王寧對上海財大附中、江蘇省海安市各學校、昆明八中等對寧蒗的教育幫扶表示讚賞,強調學習才能不斷進步,要學習各地的先進教育理念和教學方法,把基礎教育水準提上去。要注重加強心理健康教育,促進學生健康成長。

  王寧在調研中強調,中國式現代化是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協調的現代化,既要“富口袋”,也要“富腦袋”。要強化基層社會治理,做好服務工作,引導群眾熱愛社區、熱愛家庭、熱愛生命,營造和睦相處、和諧包容的良好氛圍。要採取最符合基層實際、最易于群眾接受的方式做好普法工作,增強群眾法治意識,提升社會文明素養。

  邱江、張治禮參加上述活動。(記者 楊猛 瞿姝寧)

  

[責任編輯: 彭雪薇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30081310679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