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第18屆東盟華商會在昆開幕

2022年11月21日 08:53:55 來源: 雲南日報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擴大開放的重要論述 共用發展機遇共創美好未來

  第18屆東盟華商會在昆開幕,王寧程學源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11月20日上午,僑連五洲·七彩雲南——第18屆東盟華商會在昆明開幕。

  雲南省委書記王寧,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王寧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會議的各位領導和嘉賓表示歡迎。他説,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推進高水準對外開放、促進各國共同發展發表重要講話,為我們深化與各國交流合作指引了方向。中國雲南省和東盟各國友好交往歷史源遠流長,隨著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生效實施,“一帶一路”等重大戰略交匯疊加,中老鐵路等綜合交通骨幹體係不斷拓展延伸,雲南的區位優勢、開放優勢更加凸顯,發展潛力和市場空間更為廣闊,與東盟各國密切往來合作迎來了大有可為的戰略機遇期。希望各位華商朋友與雲南共用發展機遇,開展更深層次、更大范圍的合作。希望大家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和有利條件,以僑引僑、以商招商,吸引更多企業到雲南投資、到雲南發展。雲南省將積極打造一流的營商環境,為廣大華商朋友提供優質高效便捷的服務,讓大家安心發展、放心投資、舒心生活。

  程學源在致辭時表示,中國僑聯精心打造“僑連五洲·七彩雲南”暨東盟華商會這一品牌活動,旨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一帶一路”建設和僑務工作、僑聯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發揮好僑聯組織的橋梁和紐帶作用,幫助海內外僑胞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共用中國發展機遇、共創美好發展前景。希望廣大僑胞把握時代要求,匯聚僑胞力量,致力民族復興偉業;發揮融通中外的優勢,積極參與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之間的多邊合作,促進共建共商共用;加強交流互鑒,架好融通中外之“橋”,促進民心相通。希望廣大僑胞積極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參與雲南産業轉型發展,為雲南推進高水準對外開放貢獻僑界力量。

  副省長王浩主持開幕式。上好佳(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施學理、馬來西亞中華總商會總會長盧成全、寮國中華總商會會長姚賓等嘉賓分別線上線下致辭。

  中國僑聯和雲南省有關領導,知名企業家代表,海內外嘉賓等參加開幕式。

  開幕式前,王寧、程學源等主辦方領導共同會見了出席會議的重要嘉賓。

  本屆東盟華商會由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雲南省人民政府主辦,主題為“凝聚僑心僑力·攜手共向未來”,以線上線下結合方式舉行,將舉辦滇僑經貿合作招商引資推介會、滇滬僑界青年論壇、僑商投資雲南圓桌會等係列活動。(記者 楊猛 左超)

  

[責任編輯: 彭雪薇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3008131067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