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王寧:堅持發展第一要務不動搖 拼搏奮鬥創新發展跨越發展

2022年11月17日 09:16:11 來源: 雲南日報

  王寧在臨滄市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調研時強調

  堅持發展第一要務不動搖 拼搏奮鬥創新發展跨越發展

  11月14日至15日,省委書記王寧在臨滄市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調研農民增收、高原特色農業發展、基層社會治理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找準發展定位,發揮自身優勢,拼搏奮鬥、創新發展、跨越發展,推動臨滄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取得新進步。

  王寧向臨滄市幹部群眾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大家交流學習體會。他指出,要全面深刻地領會和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實質,全面貫徹落實各項重大決策部署,把學習成果體現在各領域各方面工作的實際成效上,抓實工作、加快發展。

  王寧來到臨翔區鳳翔街道中山村了解竹産業發展、生活污水收集處理、基層社會治理等情況。他指出,要發展精細化高端化産品,提升竹産業附加值,實現可持續發展。農村生活污水收集處理要做實做細、切實管用,避免形式主義。基層黨組織要發揮好作用,踐行新時代“楓橋經驗”,把矛盾糾紛化解在基層,建設和諧鄉村。要針對外出務工回流人員等重點群體,強化普法教育。

  在雲南臨滄鑫圓鍺業股份有限公司,王寧希望企業守住生態環保底線,搶抓高端半導體新材料國産化替代機遇,加強技術創新,發展下遊産品,做大做強産業。

  王寧在臨滄燕語茶業科技有限公司、石佛山農業生態産業園調研茶、咖啡、堅果等産業發展情況時指出,臨滄每一個特色産業都是致富渠道,要發揮好資源優勢,錨定更高目標,創新産品、創新管理、創新行銷,推進標準化生産,提升産業規模和效益。

  來到臨翔區忙畔街道玉龍社區,王寧與社區工作人員深入交流,詳細詢問社區工作最難的是什麼?鄰里矛盾糾紛如何化解?他強調,基層社會治理關鍵在人,黨組織和黨員要切實發揮作用,把網格化管理等有效機制落實到位,以鮮活案例提升普法效果,構建和諧安寧社區環境。

  王寧在雲縣鵬雲牧業有限公司調研時指出,雲南發展肉牛産業條件得天獨厚,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援肉牛産業發展,鼓勵龍頭企業打造肉牛全産業鏈。要建立科學合理的風險共擔機制,防范化解經營風險。

  王寧在臨滄滇西生物特色(加工)産業園調研時強調,要聚焦當地資源精準招商,引入一批有能力、有資質、有情懷的深加工企業,把附加值留在當地,實現企業盈利、農民增收、政府增稅。要集中資源抓好重點工作、重點任務,推動開放大通道、口岸建設、開放型經濟取得突破性進展。

  在調研座談會上聽取臨滄市工作情況匯報後,王寧對臨滄市去年以來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臨滄市堅持發展第一要務不動搖,找準發展定位,把經濟抓上去。

  王寧強調,要大抓産業發展,提高專業化、組織化水準,進一步把高原特色現代農業、鄉村旅遊等産業做大做強。要把增加農村居民特別是脫貧戶的收入作為重要任務,引入龍頭企業,建立利益聯結機制,促進農民持續增收。要扎實推進綠美行動,統籌抓好老舊小區改造、“兩污”治理等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化品質和水準。要完善制度機制,全力推進強邊固防。

  王寧強調,一切工作抓得好不好,關鍵在隊伍、在領導幹部、在黨政班子。臨滄市各級領導幹部要加強學習,提高發展本領,提升領導能力。要身體力行、率先垂范,帶頭深入基層一線解決問題、推動工作。要一件接著一件抓,一年接著一年幹,腳踏實地、滴水穿石,推動各項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楊亞林、邱江、王顯剛、楊斌參加上述活動。(記者 楊猛)

[責任編輯: 彭雪薇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7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