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王予波:抓好“防守管快嚴”五個關鍵 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底線

2022年09月28日 09:15:46 來源: 雲南日報

  王予波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上強調

  突出抓好“防守管快嚴”五個關鍵 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底線

  9月2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堅持“兩個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抓好防控工作,以實幹實績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滿意。

  會議視頻調度昆明市、昭通市和瑞麗市、金平苗族瑤族傣族自治縣、鎮康縣防控工作,聽取省教育廳、交通運輸廳、文化和旅遊廳以及省指揮部辦公室匯報。王予波指出,各地各部門要深刻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杜絕“躺平”心態,強化底線思維,築牢嚴密防線,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

  王予波強調,抓好當前疫情防控,邊境一線關鍵在“防”,要嚴守邊境,嚴防口岸,嚴管重點人員。入滇關口關鍵在“守”,要加強公路、交通場站和風險人員管理,全面做好“落地檢”,第一時間發現異常情況。重要點位關鍵在“管”,要聚焦重點場所、重點機構等,加強人員健康監測,做到疫情防控和保供保暢兩手抓、兩促進。應急處置關鍵在“快”,堅持以快制快,強化應急準備,確保疫情盡快“動態清零”,嚴防擴散外溢。責任落實關鍵在“嚴”,全面啟動“百日攻堅”行動,抓實專項整治,堵塞風險漏洞,一抓到底、一嚴到底。要統籌抓好經濟發展、安全生産等工作,以實際行動和最好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劉非主持會議,楊斌、孫燦出席。各州市、縣市區設分會場。(記者 張寅 陳曉波)

[責任編輯: 彭雪薇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6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