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深刻把握統戰工作面臨的形勢任務 奮力開創雲南省統一戰線工作新局面

2022年09月17日 10:12:52 來源: 雲南日報

  省委統戰工作會議要求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

  深刻把握統戰工作面臨的形勢任務 奮力開創全省統一戰線工作新局面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王寧講話 王予波主持

  9月16日,省委統戰工作會議在昆明召開。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貫徹落實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奮力開創統一戰線工作新局面。

  省委書記王寧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

  王寧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為新時代統一戰線事業發展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認識統一戰線的重要法寶作用,完整準確全面理解“十二個必須”,正確把握和處理統戰工作中的重大關係,結合雲南統戰工作實際,認真抓好貫徹落實。

  王寧對黨的十八大以來全省統戰工作取得的新進展新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要求深刻把握雲南省統戰工作面臨的形勢任務,堅定信心、迎難而上,扎實做好統戰各領域重點工作。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做好民族工作,大力推進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建設,防范和化解民族領域重大風險隱患。要以推進我國宗教中國化為重點做好宗教工作,不斷提高宗教事務治理法治化水準。要加強反分裂鬥爭,做好涉藏州縣安全穩定工作。要支援各民主黨派履職盡責,提升新型政黨制度效能。要全面加強非公有制經濟領域統戰工作,更好促進“兩個健康”。要做好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充分發揮其積極作用。要圍繞爭取人心,拓展港澳臺海外統戰和僑務工作。要創新思路理念,做好網絡統戰工作。

  王寧強調,各級黨委(黨組)要重視統戰工作,黨委書記要認真履職盡責,構建黨委統一領導、統戰部門牽頭協調、有關方面各負其責的大統戰工作格局。要加強統戰部門自身建設,夯實基層基礎,不斷提高工作能力和水準。廣大統戰幹部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堅強的黨性、過硬的能力、豐富的學識、優良的作風,奮力開創全省統一戰線工作新局面。

  王予波在主持會議時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準確把握各領域統戰工作主要任務和著力點,多謀長遠之策、多行固本之舉,有效解決矛盾問題,防范化解風險隱患,最大限度凝聚共識、凝聚思想、凝聚意志、凝聚力量,推動全省統一戰線優勢更加聚焦、作用更加凸顯,為高品質跨越式發展匯聚磅薄偉力。

  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楊寧作會議總結時要求,各級各部門要統一思想、提高站位,不斷增強做好統戰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通過抓好學習培訓、調查研究等重點工作,切實把會議精神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以作風革命效能建設的實際成效不斷推動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開創新局面。

  馮志禮、劉洪建、李剛、邱江、李石鬆、曾艷、魯傳剛、納傑、和良輝、楊嘉武、侯建軍、王光輝、孫燦出席會議。省級有關部門和單位、各州(市)黨委統戰部負責同志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各州(市)設分會場。(記者 楊猛 左超 李正雄)

[責任編輯: 李寧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30141310663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