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常務會議強調:堅持不懈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2022年09月14日 09:36:47 來源: 雲南日報

  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常務會議強調

  汲取教訓 引以為戒 警鐘長鳴 堅持不懈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王予波主持

  9月13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黨組第142次(擴大)會議、第168次常務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重要致信精神,以及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會議、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落實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會議指出,對黃毅案件的嚴肅查處,充分體現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堅定不移懲治腐敗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充分表明反腐敗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的一貫立場,再次釋放了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管黨治黨一刻不停歇的強烈信號。省政府黨組堅決擁護黨中央決定。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刻汲取黃毅案教訓,引以為戒、警鐘長鳴,始終嚴守黨的紀律特別是政治紀律,堅定自覺履行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依法依規履職用權,自覺接受監督、強化自我約束,持續構建親清政商關係,嚴以律己、嚴管所轄、嚴促執行,堅持不懈把政府係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要高度重視和防范國企領域腐敗問題,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落實到國企治理方方面面,完善制度建設,深化專項整治,進一步堵塞國企監管漏洞。

  會議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近期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深刻認識召開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認真落實在新形勢下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持之以恒正風肅紀等重要要求,以實幹實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七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好健全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新型舉國體制、全面加強資源節約工作等改革任務。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甘孜瀘定縣6.8級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雲南省有關會議部署要求,抓緊抓實防震減災工作。要結合實際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近期有關重要回信、重要賀信精神,不斷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大力培育專精特新中小企業。

  會議要求,要全力配合好國務院穩住經濟大盤督導和服務工作組,對反饋的意見和問題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切實推動穩增長各項政策落地見效。要以大視野研究、大格局謀劃、大擔當推進南向陸海大通道建設,更好凸顯雲南在全國發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記者 張寅 陳曉波)

[責任編輯: 李寧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