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國務院大督查第十四督查組來滇實地督查

2022年08月26日 09:28:49 來源: 雲南日報

  國務院大督查第十四督查組來滇實地督查

  孫玉寧出席工作對接會並講話 王寧會見督查組一行 王予波介紹有關情況

  按照國務院第九次大督查統一安排,國務院大督查第十四督查組到雲南省開展實地督查。

  8月25日,督查組在昆明召開工作對接會,督查組組長、海關總署副署長孫玉寧出席會議並講話。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此次大督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寧會見督查組一行,並交換工作意見。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參加工作對接會並介紹雲南省有關情況。

  孫玉寧通報了此次大督查的重點內容、工作安排和紀律要求。他指出,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以釘釘子精神堅韌不拔抓部署、抓落實、抓督查”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關于著力穩定宏觀經濟大盤、充分發揮督查抓落實促發展“利器”作用的工作要求,推動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政府工作報告部署和國務院扎實穩住經濟所有政策措施落到實處,國務院部署開展第九次大督查。大督查將按照“1+5+2”方式開展,即1個綜合督查、5個專題督查和2個專項督查,聚焦穩增長、穩市場主體、穩就業保民生、保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等重點工作,推動地方政府進一步壓實責任、狠抓落實,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為保持經濟平穩運作和社會大局穩定作出積極貢獻。在滇期間,督查組將嚴格遵守國務院大督查“八不得”總體工作要求和督查組成員“十不準”等紀律要求,始終堅持問題導向,帶著線索去、跟著問題走、盯著問題改,努力實現督查提質增效與減輕基層負擔並舉,通過“督幫一體”切實推動解決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促進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王予波代表雲南省,對督查組一行表示歡迎。他説,今年以來,雲南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堅持難中求進、穩中求進、幹中求進,全力以赴穩增長,精準施策穩市場主體,千方百計穩就業保民生,縱深推進“放管服”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周密管控防范化解風險,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推動“三個定位”取得新進展。此次國務院大督查是對雲南省工作的“政治體檢”和“全面透視”,是對雲南發展的把脈問診和有力鞭策,充分體現黨中央、國務院的關心厚愛和高度重視,必將有力助推雲南高品質跨越式發展。各地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實事求是,嚴肅對待、誠懇接受、全力配合,讓督查組精準掌握雲南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更好幫助我們改進工作、解決問題。要把督查發現的每個問題都作為政治“必答題”,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邊督邊改,確保改徹底、改到位,真正把整改成效轉化為促進發展的強大動力。

  劉非、和良輝、李瑪琳、張治禮、楊斌、孫燦出席有關活動,督查組有關成員、省級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張寅 陳曉波)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5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