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壓實責任 係統施治 標本兼治 切實做好巡視“後半篇文章”

2022年07月08日 09:35:50 來源: 雲南日報

  省委巡視整改工作專題會強調

  壓實責任 係統施治 標本兼治 切實做好巡視“後半篇文章”

  王寧講話 王予波主持 石玉鋼出席

  7月6日,省委召開巡視整改工作專題會。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于加強巡視整改的決策部署,壓實責任、係統施治、標本兼治,切實做好巡視“後半篇文章”,推動巡視發現的問題全面改、改徹底、改到位。要通過2至3年努力,使全省監督體係更加健全,監督合力進一步加強,遵規守紀、廉潔自律、依法用權的意識明顯增強,政治生態越來越好,幹事創業氛圍越來越濃。

  省委書記王寧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省委副書記石玉鋼出席。

  會議通報了十一屆省委第一輪巡視發現的主要問題。2家被巡視黨組織主要負責同志作表態發言。

  王寧強調,巡視是政治監督,巡視整改是政治責任,是考量立場品質能力意志、檢驗“四個意識”和“兩個維護”的政治尺規,是嚴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的剛性要求,是深化反腐敗鬥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有力舉措,是加強改進工作、推動高品質跨越式發展的重要保障。被巡視黨組織要認真對照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巡視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講政治的要求貫穿整改工作始終,以整改的具體行動和實際效果,體現應有的立場、品質、能力、意志。要對號入座、壓實責任抓整改,壓實被巡視黨組織整改主體責任和黨組(黨委)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貫通落實相關職能部門監管職責,健全各負其責、統一協調的管黨治黨責任格局。要聚焦問題、動真碰硬抓整改,巡視反饋要直戳要害、點名道姓,整改工作要清單化、具體化。要標本兼治抓整改,對重點問題開展集中整治、專項治理,建立長效機制。要管住權力、規范運作抓整改,實現對權力運作的全過程、全鏈條、全周期監管。

  王寧強調,巡視巡察是上級黨組織對下級黨組織履行黨的領導職能責任的政治監督,根本任務是督促做到“兩個維護”。要堅守政治巡視定位,強化政治監督,把握監督標準和方法路徑,重點圍繞“四個落實”、“三個聚焦”開展巡視巡察。要進一步加強紀檢監察、組織、審計等各類監督之間的貫通協同,全面提升監督效能。要綜合運用巡視巡察成果,把巡視巡察標本兼治作用發揮好。

  王寧強調,巡視巡察是嚴肅的政治任務、政治要求。各級黨委(黨組)要不折不扣完成一屆任期內巡視巡察全覆蓋的硬任務,黨委(黨組)書記要把巡視巡察作為分內要務、應盡之責,抓在手上、抓出成效。

  王予波在主持時強調,要提高站位、壓實責任、明確任務,確保巡視發現問題全面整改到位。全省政府係統要牢記整改不落實就是對黨不忠誠,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統籌推進整改,交出過硬答卷。省政府班子成員要有如坐針氈的感覺、直面問題的意識、知責擔責的擔當,認真履行“一崗雙責”,抓好分管部門和領域整改工作。要聚焦突出問題,全面解決體制性障礙、機制性梗阻、制度性漏洞,把整改成效轉化為解決問題、推動工作、促進發展的強大動力。

  馮志禮、李剛、邱江、劉非、王顯剛、任軍號、和良輝、張治禮、楊斌、王浩出席會議。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十一屆省委第一輪巡視被巡視黨組織主要負責同志、省級有關部門和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楊猛 左超))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639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