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黃曉薇在滇調研時強調:為建功新時代匯聚巾幗力量

2022年06月24日 09:51:43 來源: 雲南日報

  6月20日至23日,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曉薇在雲南省就婦女兒童事業發展等工作進行調研。

  省委書記王寧在昆明會見了黃曉薇一行,就有關工作進行了交流。省委副書記石玉鋼參加調研。

  王寧感謝全國婦聯長期以來對雲南發展的關心和支援,希望全國婦聯繼續對雲南婦女兒童事業和婦聯工作給予大力指導和幫助。他表示,雲南省將積極創造良好環境和條件,進一步做好新時代婦女兒童工作,切實保障和維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推動全省婦女兒童事業創新發展。

  調研期間,黃曉薇一行到昆明市五華區婦女兒童“一站式”關愛服務中心和昆明婦女創業創新示范中心了解婦女兒童維權及婦女創業就業情況,出席“巾幗心向黨 喜迎二十大”——雲南省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昆明專場活動。在麗江市華坪女子高級中學,黃曉薇看望了“七一勳章”獲得者張桂梅。在大理市,黃曉薇詳細了解巾幗打撈隊助力洱海保護,以及美麗庭院、家風傳承和鄉愁小院建設等工作,走訪看望全國最美家庭代表。

  座談會上,黃曉薇與婦聯幹部、女性致富帶頭人、女企業家代表深入交流。她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充分發揮婦聯組織優勢和作用,讓黨的領導通過婦聯組織具體而深入地落實到婦女中去。要牢記婦聯組織的政治職責,廣泛開展“巾幗心向黨 喜迎二十大”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聚焦“我奮鬥·家國美”,加強宣傳宣講宣教宣揚,團結引領廣大婦女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爭做偉大事業的建設者、文明風尚的倡導者、敢于追夢的奮鬥者。要深入調研婦女所盼所求,找準工作切入點著力點,發揮橋梁紐帶作用,主動對接相關部門搭建常態化溝通服務平臺,為各行各業婦女排憂解難。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致中國兒童中心成立40周年賀信重要精神,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主線,深化家庭文明建設,做兒童成長的引路人、兒童權益的守護人、兒童未來的築夢人。要在黨政主導下,把維護婦女兒童權益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經常、落到基層,常態化抓好走訪關愛、發現報告等“五項機制”落實,把黨的關懷和溫暖送到婦女兒童身邊,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 鄧清文 楊猛 和茜 秦蒙琳)

[責任編輯: 劉馨蔚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101310631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