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以項目為抓手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

2022年06月23日 08:42:49 來源: 雲南日報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強調

  以項目為抓手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

  王寧主持

  6月22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新型城鎮化發展、健康縣城建設、廉潔文化建設和禁毒等工作。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6月17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和加強黨對金融工作的領導,推動全省各金融單位切實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規范運作、穩健經營,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風險,提升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關于高品質推進以縣城為重要載體的城鎮化建設實施意見》、《關于支援曲靖市建設雲南副中心城市的若幹意見》等,強調要搶抓國家政策機遇,聚焦城市基礎設施建設,抓好項目籌劃,把新型城鎮化發展落實到一個個具體項目上。要創新工作思路、工作機制,用好地方政府專項債。省級各相關部門要全力支援曲靖市的發展,加快推動雲南副中心城市建設。

  會議聽取關于雲南省黨政代表團赴四川省考察學習情況的匯報,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學習借鑒四川省的先進經驗做法,深入推進作風革命、效能革命,切實改進、提升自身工作,把各項工作抓出新成效。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雲南省推進健康縣城建設三年行動方案》,強調要壓實各部門工作責任,堅持典型引路、獎優罰劣,把任務落細落實,推動健康縣城建設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關于加強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的若幹措施》,要求省紀委省監委加強組織協調,組織、宣傳、教育、文旅等部門加強協調配合,各級黨委(黨組)切實擔負起政治責任、主體責任,各級領導幹部帶頭,抓好廉潔文化建設,促進黨風政風和社風民風向上向善。

  會議聽取關于全省第五輪禁毒人民戰爭進展情況的匯報,強調要認清嚴峻形勢,堅持嚴打嚴查嚴管嚴控,壓實各方工作責任,進一步鞏固完善黨委領導、政府主責、部門協同、群眾參與、社會共治的“大禁毒”工作格局,抓細抓實“六大專項行動”,推動禁毒人民戰爭不斷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楊猛 左超)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30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