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中共雲南省委十一屆二次全會在昆舉行

2022年06月18日 10:19:10 | 來源:雲南日報

  中共雲南省委十一屆二次全會在昆舉行

  省委常委會主持會議 省委書記王寧講話

6月17日,中國共産黨雲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在昆明舉行。記者 周燦 雷桐蘇 攝

  全會決定,6月下旬在昆明召開中國共産黨雲南省代表會議,選舉雲南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

  全會強調,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是黨中央的明確要求。全省上下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全面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為黨的二十大召開營造良好氛圍,為全國大局作出應有貢獻

中國共産黨雲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公報

(2022年6月17日中國共産黨雲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通過)

  中國共産黨雲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于2022年6月17日在昆明舉行。

  出席這次全會的有,省委委員72人,候補委員14人。全會由省委常委會主持。省委書記王寧作了講話。

  全會聽取了關于雲南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建議名單的説明,確定了雲南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審議通過了《關于召開中國共産黨雲南省代表會議的決議》。全會決定,6月下旬在昆明召開中國共産黨雲南省代表會議,選舉雲南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

  全會強調,黨的二十大是我們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會。認真做好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是開好黨的二十大的重要基礎。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以對黨和人民事業高度負責的態度,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籌備召開好中國共産黨雲南省代表會議,圓滿完成雲南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

  全會指出,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以來,省委常委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繼續做好“六穩”、“六保”工作,部署開展農民增收、農業現代化、産業強省、數字經濟、營商環境、農村供水保障、城鄉綠化美化、中老鐵路沿線開發等三年行動,全力抓好市場主體培育、招商引資和重大産業項目建設,經濟運作實現平穩開局。

  全會強調,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是黨中央的明確要求。全省上下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全面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為黨的二十大召開營造良好氛圍,為全國大局作出應有貢獻。

  全會指出,要堅持發展第一要務,把穩增長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將黨中央、國務院及省委、省政府扎實穩住經濟的所有政策措施抓緊抓實,著力解決突出困難和問題,最大限度釋放政策紅利,擴大有效投資,提振市場消費,著力保市場主體保就業保民生,加大力度穩外貿,穩住房地産市場,推動經濟企穩回升向好。要抓住國內産業布局和分工體係加速調整的契機,深入實施産業強省三年行動,精準扎實抓好招商引資,加快承接産業轉移,加快延鏈補鏈強鏈。要守住糧食安全和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抓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認真研究疫情對産業就業、農民增收等帶來的影響,扎實開展防止返貧集中排查,制定有針對性的解決措施,培育特色産業促進農民增收,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抓實疫情防控重點工作,扎緊境外輸入和省外傳入兩個關口,築牢疫情防控屏障,堅決鞏固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抓好防災減災救災、安全生産、意識形態工作,保持人心穩定,維護社會穩定。

  全會強調,要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持續深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抓好領導班子,建強幹部人才隊伍,凈化優化政治生態,深入推進作風革命、效能革命,激勵幹部擔當作為。要全力抓好十一屆省委第一輪常規巡視發現問題整改工作,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深化“清廉雲南”建設專項行動,有腐必反、有貪必肅,加強廉潔文化建設,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全會號召,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緊圍繞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條主線,全力做好今年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626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