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王予波:打造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標誌性工程

2022年06月01日 08:57:59 來源: 雲南日報

  5月31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國家公園創建專題會議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國家公園創建作為爭當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的標誌性工程,提高認識、係統謀劃,彰顯優勢、強力推進,確保今年取得突破性進展。

  王予波在聽取有關工作情況匯報後強調,推進國家公園創建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實際行動,是爭當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的重大責任,是彰顯生物多樣性優勢的具體舉措。要加強頂層設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科學統籌生産、生活、生態三大空間布局,加快構建以國家公園為主體、自然保護區為基礎、各類自然公園為補充的自然保護地管理體系,在發展中守住保護的底線,在保護中留足發展的空間。要緊盯工作目標,推動亞洲象、香格裏拉國家公園盡快創建成功,抓緊謀劃推進高黎貢山等國家公園創建。要抓好工作協調,加強與國家部委匯報銜接,部門協同、上下聯動,強化宣傳引導,平衡各方利益,確保群眾安居樂業。要開展風險評估,深入調查研究、科學理性分析,為科學民主決策提供重要支撐。要加強組織領導,構建順暢的體制機制、健全的工作機構,形成創建工作強大合力。

  王顯剛、孫燦出席會議。省級有關部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張寅)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