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王予波:迎難而上 推動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2022年05月26日 09:55:34 來源: 雲南日報

  王予波在全省穩住經濟大盤和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以頑強的行動力戰鬥力意志力迎難而上推動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5月25日,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結束後,雲南省接著召開會議,部署貫徹落實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近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李克強總理在滇考察時的重要講話要求和全國會議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迎難而上、堅定信心、擔當作為,奮戰二季度,推動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王予波指出,今年以來,雲南省經濟運作穩中有進、穩中承壓、穩中有憂、穩中趨好,保持上半年和全年經濟平穩健康發展有條件、有基礎、有空間,我們要全面落實落細國務院穩經濟所有措施,奮力作為、攻堅克難,在高品質發展賽道上跑出好成績。各地各部門要全力以赴穩增長,加快政策落實,主攻項目投資,促進農業提質增效、糧食穩産增産,鞏固工業增長勢頭,挖掘消費潛力,穩住外資外貿,加強能源保供,推動重點州市盡快企穩回升,以超常規力度和舉措穩住二季度全省經濟大盤,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提供有力支撐。要精準施策穩市場主體,錨定“多、活、大、強”目標,全力抓好助企紓困、融資輸血、內培外引、服務保障等工作,堅持政策靠前發力、精準滴灌,更好提振信心、激發活力。要千方百計保就業,支援市場主體穩崗,支援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抓好農民工、脫貧群眾就業和增收,多渠道穩崗拓崗,兜住就業底線,堅決防止出現規模性失業。要周密管控防風險,以政治安全為根本,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産、財政金融等領域風險防范,加強防災減災工作,全力營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王予波指出,經濟工作是黨治國理政的中心工作,是各級政府最基本、最重要的職責。各級領導幹部要踐行作風革命、效能革命,以頑強的行動力、戰鬥力、意志力抓工作,以結果論英雄,力爭上游、不甘落後,推動工作全面快起來、實起來、嚴起來,為全國穩住經濟大盤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以視頻形式舉行。劉非主持,王顯剛、和良輝、李瑪琳、張治禮、楊斌、孫燦出席。各州(市)、縣(市、區)設分會場。(記者 張寅 陳曉波)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604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