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推進作風革命效能革命典型案例通報(十)

2022年05月23日 21:27:18 來源: 雲南省紀委監委

  一、普洱市墨江縣新安鎮黨委副書記、鎮長竇傑文在春耕備耕工作中作風不嚴不實、弄虛作假問題。

  2022年3月,墨江縣委辦公室、縣人民政府辦公室聯合下發通知,要求各鄉鎮于2022年3月31日前完成相應管護面積的備種及水田育秧苗工作,4月15日前完成所有水田備耕工作(放水泡田能栽秧)。2022年4月15日,新安鎮黨委副書記、鎮長竇傑文批準上報備耕完成情況,其中水田備耕已完成171.88畝,完成率100%。經調查核實,截至4月15日,新安鎮實際達到放水泡田能栽秧的水田面積僅為66畝,其余105.88畝不具備栽種條件,完成率僅為38.4%。竇傑文在批準上報備耕任務完成情況時弄虛作假,虛報工作進度,造成不良影響。2022年4月29日,竇傑文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二、西雙版納州動臘縣動臘鎮人民政府原副鎮長岩三等人對新增違建別墅問題不管不問,未及時開展整治問題。

  2018年2月,動臘縣外來務工人員張某某在未取得合法手續、未經批準的情況下,擅自在動臘縣動臘鎮曼莊村委會其承包的土地上建蓋佔地面積150㎡、建築面積295㎡的永久性建築物;動臘鎮曼莊村還存在其他多起類似的違建別墅問題。岩三作為動臘鎮人民政府時任分管副鎮長,明知轄區記憶體在新增違建別墅的情況,仍對頂風違建違法行為不管不問,未採取有效手段遏制,造成不良影響,負有主要領導責任。2022年2月,岩三受到通報問責;此問題涉及的其他人員已受到相應處理。經縣自然資源局等相關單位聯合開展整治,曼莊村違建別墅已全部拆除並復墾復綠。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64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