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王予波:以大視野辦好每所高校 以大情懷教好每名學生

2022年05月04日 09:40:47 來源: 雲南日報

  王予波深入部分在昆高校調研時強調

  以大視野辦好每所高校以大情懷教好每名學生

  在五四青年節來臨之際,5月3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深入部分在昆高校調研,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在中國人民大學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以大視野辦好每所高校、以大情懷教好每名學生,引導廣大雲嶺青年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努力成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

  在昆明學院,王予波了解學前教育、特殊教育學科建設情況。他指出,學前教育和特殊教育是衡量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標誌。要加大支援力度,推進學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優質發展、特殊教育高品質發展,培養更多優秀教師,更好滿足社會需求。在昆明鐵道職業技術學院,王予波到高鐵實訓基地站臺、機車駕駛模擬倣真中心觀看學生實訓,了解國際合作辦學情況,要求深化産教融合、校企合作,培養更多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

  調研期間,王予波與師生現場交流,了解思政課建設情況。他強調,大學生思想政治素質事關黨的事業薪火相傳。抓好思政課是各級領導的重大責任,講好思政課是廣大教師的最大光榮,學好思政課是青年學生的巨大財富。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創新方式方法,增強實效性和親和力,讓學生對黨的創新理論學深悟透、入腦入心,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爭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積極傳播者、模范踐行者。

  王予波向全省廣大青年致以節日的問候。他強調,希望大家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在新征程上勇當開路先鋒、爭當事業闖將。各高校要牢牢把握“為誰培養人、培養什麼人、怎樣培養人”這一根本問題,堅持黨的領導,傳承紅色基因,扎根雲嶺大地,走好建設中國特色大學的新路。廣大教師要忠誠于黨和人民事業,把教書育人和自我修養結合起來,努力成為言為士則、行為世范的大先生。

  王予波在調研校園安全穩定工作時強調,要扛牢壓實安全穩定責任,強化綜合治理,把意識形態安全作為頭等大事,關心學生生活,做好學生心理疏導,豐富校園文化,做實學生就業創業工作。要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實驗室安全、校園及周邊治安等,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王予波還調研了學校疫情防控和後勤保障等工作。

  劉洪建、張治禮、孫燦參加調研。(記者 張寅)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58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