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以更強行動力執行力落實力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上臺階鄉村振興見實效

2022年04月28日 11:13:23 來源:

  省政府第150次常務會議強調

  以更強行動力執行力落實力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上臺階鄉村振興見實效

  王予波主持

  4月26日,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第150次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國務院常務會議和有關會議精神,研究信訪、生態環保、政府立法等工作。

  會議指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確保不發生規模性返貧,是黨中央最關心的一件大事。要強化學習抓認識,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對照中央考核評估發現問題和國務院部署,認清問題、認識差距、扛牢責任,舉一反三抓整改,以更強行動力執行力落實力統籌推進守底線、抓銜接、促振興各項工作,以整改實效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持之以恒抓鞏固,持續提升“兩不愁三保障”和飲水安全水準,全面補齊産業發展、就業幫扶、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短板,促進脫貧群眾持續穩定增收,讓脫貧基礎更加穩固、成效更可持續,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要全力以赴抓振興,緊緊圍繞如期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目標,聚焦“五大振興”,加快推動工作重心轉移,加快實施農業現代化三年行動計劃,大力培育農業市場主體,努力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上不斷取得新進展。

  會議指出,要加強區域協作,爭取國家支援,完善制度機制,狠抓試點工作,進一步深化生態保護補償制度改革,加快構建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係,為爭當我國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提供有力保障。

  會議要求,要抓好《信訪工作條例》學習宣傳貫徹,健全領導幹部接訪下訪機制,對人民群眾來信要做到必閱、必批、必管,以上率下扎實做好新時代信訪工作。要緊盯法治政府建設目標任務,深入推進科學、民主、依法立法,以高品質立法促進發展、保障善治。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陳曉波 張寅)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577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