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深化閩滇合作 實現共同發展

2022年04月28日 10:01:42 來源: 雲南日報

  福建省黨政代表團來滇考察交流

  深化閩滇合作 實現共同發展

  尹力王寧王予波參加有關活動

  4月26日至27日,福建省委書記尹力率福建省黨政代表團到雲南省考察交流。省委書記王寧、省長王予波參加有關活動。

  在滇期間,福建省黨政代表團深入西南聯大舊址、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國際花卉拍賣交易中心、寶豐濕地、海埂大壩等地,考察雲南省農業産業化、生態環境保護治理、生物多樣性保護、歷史文化保護傳承、文旅産業發展等情況。

  26日下午,兩省在昆明舉行了工作座談。

  王寧代表雲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對福建省黨政代表團到雲南考察指導工作表示歡迎,感謝福建省長期以來對雲南的關心幫助。他説,閩滇兩省淵源深厚,各領域合作不斷拓展。雲南區位優勢獨特,自然資源豐富,民族文化多元,生態環境優越,高原特色農業發展條件得天獨厚,文化旅遊産業發展空間和潛力很大。當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三個定位”要求,推動高品質跨越式發展。希望兩省發揮各自優勢,拓展農業、文化旅遊、商貿物流、産業轉移、教育醫療、勞務輸出等領域合作,合力推進面向南亞東南亞和環印度洋地區開放,推動兩省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尹力説,福建與雲南遠隔千裏、山海相望,交流密切、情深誼長。此次來雲南學習考察,就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相互學習借鑒,不斷強化合作,攜手共建“一帶一路”,共同融入新發展格局。雲南有著千年歷史文脈延續和多民族多文化的交流交融,是面向南亞東南亞開放的大通道和橋頭堡。福建作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具有多區疊加優勢,兩省在對外開放、生態環保、文化旅遊及運輸物流、勞務協作等領域,有著廣泛的合作空間,前景好、潛力大。要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取長補短、互促共進,進一步深化現代産業合作,特別是在文化旅遊上大有可為,通過山海聯手,共同開展品牌宣傳,客源互送、資源共用,把旅遊品牌打得更響。

  兩省政府簽訂了全面深化區域合作框架協議,兩省發展改革委簽訂了合作協議。

  福建省林寶金、崔永輝、鄭建閩,雲南省劉洪建、李剛、崔茂虎、劉非、李石鬆、王顯剛、楊斌、孫燦參加相關活動。兩省相關部門和部分州(市)負責同志參加相關活動。(記者 楊猛 左超)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577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