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全力以赴牢牢守住安全發展的底線 不斷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2年03月29日 08:58:13 來源: 雲南日報

  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常務會議強調

  全力以赴牢牢守住安全發展的底線 不斷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予波主持

  3月28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黨組第125次(擴大)會議、第147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研究安全生産、校園安全、防震減災、老齡工作、高考改革等事項。

  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3·21”東航MU5735航空器飛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保持應急處置班子不散、機制不變、工作不斷,深入細致做好家屬安撫,配合開展善後處置、事故調查等工作。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吸取教訓、舉一反三,清醒認識嚴峻復雜形勢,時刻繃緊安全生産之弦,扛牢扛實安全生産責任,深入開展專項檢查,扎實推進打非治違,全面排查治理風險隱患,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牢牢守住安全發展底線,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社會環境。

  會議指出,要牢固樹立校園安全意識,以高度負責的態度,扎實開展校園安全防范能力提升三年行動,扛牢安全責任,強化綜合治理,深化安全教育,抓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監管,織密織牢校園安全防護網絡,切實維護師生安全、校園安寧、社會穩定。

  會議要求,要把握震情形勢,加密監測研判,全面排查風險,做足應急準備,扎實抓好防震減災和災後恢復重建工作,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會議強調,要貫徹落實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高度重視新時代老齡工作,聚焦老年人生活、健康、精神文化等方面需求,每年辦成一批好事實事,加快健全完善多層次社會保障體係、高品質養老服務體係、高水準健康支撐體係,統籌推進老齡事業和老齡産業高品質發展,不斷提升老年人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要求,要牢牢把握“有利于推進素質教育、有利于促進教育公平、有利于科學選拔人才”的改革方向,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加強改革保障、宣傳引導、動態評估,確保普通高等學校考試招生綜合改革平穩落地。(記者 張寅 陳曉波)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53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