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王予波:把作風革命效能革命落實到“最後一公里”

2022年03月27日 09:17:18 來源: 雲南日報

  王予波參加黨支部組織生活會時要求

  把作風革命效能革命落實到“最後一公里” 切實解決好人民群眾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

  3月2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來到昆明市盤龍區龍泉街道龍江社區,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所在的省政府辦公廳省長辦公室黨支部組織生活會,與政府機關、街道社區黨員幹部共同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及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踐行作風革命、效能革命要求,在一線轉作風、解難題、促發展。

  王予波深入盤龍區檢查爛尾樓與不動産登記歷史遺留問題清理整治工作。他指出,這項工作事關城市品質、事關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事關黨和政府形象,是應該辦好、可以辦好、必須辦好的重大民生實事。要將其作為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我為群眾辦實事”的重要舉措和踐行作風革命、效能革命的具體抓手,統一思想、堅定信心、合力推進,把群眾的事當成自己的事,切實解決好人民群眾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

  在龍江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黨建工作宣傳廊,王予波調研社區黨建情況,與基層同志現場交流。組織生活會上,來自省政府辦公廳、昆明市政府辦公室、龍泉街道、龍江社區、臻園小區的5位基層黨組織書記先後發言,圍繞主題談認識、談體會、談落實,明確表示要將作風革命、效能革命落實到工作全過程各方面,真正做到轉作風、比幹勁、提效能、抓落實。

  王予波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後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始終高度重視黨的作風建設。我們要把作風建設作為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實踐要求,把作風革命、效能革命各項要求落實到“最後一公里”,讓群眾感受到新變化、新氣象。作風革命、效能革命不能空喊,更不能空轉。要落實到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上,站穩人民立場,厚植人民情懷,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要落實到推動經濟平穩健康發展上,把穩增長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多講主觀、少講客觀,多想辦法、少講困難,全力以赴做好工作,確保完成目標任務。要落實到提高社會治理能力上,深入一線搜尋問題,有效防范化解風險,維護好安定和諧社會環境。要落實到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上,推動基層黨建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引導廣大黨員增強政治自覺,堅定理想信念,踐行初心使命,團結帶領各族群眾堅定不移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以高品質黨建引領高品質發展。

  劉洪建、劉非、孫燦分別參加上述活動。(記者 張寅)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53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