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王寧:大力發展現代農業 促進農民增收致富

2022年03月26日 09:23:38 來源: 雲南日報

  王寧在曲靖市調研時強調

  大力發展現代農業 促進農民增收致富

  3月25日,省委書記王寧率隊到曲靖市調研現代農業發展情況。他強調,要按照産業化、規模化、標準化、品牌化的思路,加強組織引導,大力招商引資,大力提升農業科技化水準,大力發展高原特色現代農業,提升産業規模和品質效益,帶動廣大農民增收致富。

  王寧來到陸良縣雲南陸航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深入蔬菜種植大棚了解生産經營情況,希望企業充分發揮自身資金、技術、品牌、市場等方面的優勢,進一步提升規模化水準,把特色農業做大做強。要通過土地入股等形式,讓農民分享增值收益,實現共同富裕。要加大研發投入,加強種質資源攻關,提高種質資源自主研發能力水準。

  在蒙牛乳業(曲靖)有限公司,王寧詳細詢問企業生産規模、牧場建設、設備引進、智能化生産、種牛來源等情況,鼓勵企業扎根雲南、與當地共贏發展。

  調研途中,王寧反覆強調,發展農業的根本目的,是為了農民增收、為了脫貧戶增收。農業招商引資一定要把農民增收放在第一位,大力培育和引進有社會責任感的企業,建立利益聯結機制,實現農民增收、企業發展、地方受益。

  崔茂虎、李石鬆參加調研。(記者 楊猛 左超)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53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