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強調:全面強化安全生産 大力發展數字經濟

2022年03月25日 09:19:50 來源: 雲南日報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強調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舉一反三全面強化安全生産 發揮優勢大力發展數字經濟

  王寧主持

  3月24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東航客機墜毀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東航墜機事故善後處置和全省安全生産工作,研究部署常態化掃黑除惡鬥爭、數字雲南建設、新時代民族工作、全面從嚴治黨等工作。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批示要求,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按照國家的部署和要求,全力做好東航“3·21”墜機事故善後處置、協查事故原因等工作。要深刻汲取教訓,舉一反三,全面加強安全生産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行業安全隱患,嚴防森林火災和煤礦、工程建設領域安全事故,加強自然災害應急準備,確保航空運作絕對安全,確保人民生命絕對安全。

  會議聽取關于全省常態化掃黑除惡鬥爭工作情況的匯報,強調要扛牢政治責任,推動常態化掃黑除惡鬥爭走深走實,切實提升基層社會治理水準,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十四五”數字雲南規劃》、《雲南省“十四五”新型基礎設施建設規劃》、《雲南省數字經濟發展三年行動方案(2022-2024年)》、《關于大力推動數字經濟加快發展的若幹政策措施》。會議強調,數字經濟對雲南推進高品質跨越式發展十分重要,要充分發揮雲南省的優勢和條件,利用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等平臺,加強與數字經濟領軍企業的聯繫溝通,大力開展招商引資,大力培育引進數字經濟市場主體。要結合雲南特點,找準數字經濟發展重點方向,推動傳統産業數字化轉型,推動數字政府、數字城市、數字社會建設,推進數字技術在農業、公共服務、邊境管理、疫情防控等領域的廣泛應用,大力培養專業人才,努力建設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數字樞紐。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省委2022年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任務安排》、《省委常委會2022年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清單》、《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2022年工作要點》,強調要把抓好黨建作為重要職責,著力破解黨建與業務“兩張皮”問題,推動黨建工作高品質發展。要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堅定不移將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關于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推進新時代雲南民族工作高品質發展的實施意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楊猛 左超)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52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