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省代表團繼續分組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2022年03月07日 10:09:16 來源: 雲南日報

  雲南省代表團繼續分組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王寧陳豪阮成發王予波等參加

  3月6日,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的雲南省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王寧、陳豪、阮成發、王予波等分別參加分組審議。

  代表們一致認為,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中央對經濟工作的決策部署,政治站位高,形勢判斷準,工作舉措實,是一個高舉旗幟、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催人奮進的好報告,對報告完全讚成。

  陳豪代表説,過去一年我國的發展成就來之不易,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正確領導、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結果。我們要更加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奮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當前,國際國內形勢發生深刻變化,出臺重大政策舉措應當更加審慎有效。要採取有力措施,提高企業投融資積極性,擴大消費,進一步提振社會信心和預期。各級政府要主動為企業排憂解難、解疑釋惑、做好服務,各級領導幹部要不斷提高領導現代化建設的能力和本領。

  阮成發代表説,2021年我國經濟發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領先地位,國民經濟量增質升,交出一份濃墨重彩的精彩答卷,在于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在于黨中央堅定貫徹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的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在于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為應對各種風險困難匯聚了堅實的物質基礎、強大的精神力量。我們要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跟總書記、奮進新征程。

  邱江代表説,2021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全局、運籌帷幄,“十四五”實現良好開局。實踐雄辯地證明,“兩個確立”是理論發展的必然邏輯、實踐發展的必然結論、歷史發展的必然選擇,具有決定性意義;實踐有力地昭示,必須堅定不移把“兩個確立”轉化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

  宗國英代表説,落實好報告精神,要堅持思想解放,大膽創新,進一步激發幹事創業精氣神;要正視差距,後來居上,真正把後發優勢、區位優勢、資源優勢切實轉換為生産力優勢、發展優勢;要繼續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緊緊盯住産業發展,大力發展數字經濟,加快科技創新,努力實現經濟社會各方面的跨越和“直過”。

  楊斌代表説,報告求真務實、催人奮進。我們要把抓落實作為主要工作方式,以責任擔當之勇、科學防控之智、統籌兼顧之謀、組織實施之能,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好發展與安全部署要求,健全落實經濟運作的調度機制,大力推行作風革命和效能革命,馳而不息凈化優化政治生態,把舉措變為行動,把行動變為效果。

  代表們在審議中還圍繞加強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支援邊境地區教育醫療等民生事業發展、加大文旅企業紓困幫扶力度、大力推進科技創新等提出意見建議。

  國務院有關部門同志通過視頻聽取代表意見。 (記者 楊猛 張寅)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50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