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部署碳達峰碳中和工作

2022年02月10日 09:20:08 來源: 雲南日報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雲南省碳達峰碳中和工作

  王寧主持並講話

  2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雲南省碳達峰碳中和相關工作。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深刻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取得的顯著成效,係統闡述實現“雙碳”目標的重大意義,深入分析推動“雙碳”工作面臨的形勢和任務,對推進“雙碳”工作再部署再要求。要認真學習貫徹,扎扎實實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會議強調,要加強工作統籌協調,把“雙碳”工作納入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整體布局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加快構建雲南省碳達峰碳中和“1+N”政策體係,力爭與全國同步實現碳達峰、率先實現碳中和。要加快“風光水火儲”多能互補基地建設,與周邊國家加強合作,加快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體係。要對産業結構進行調整,限期出臺具體措施,依法依規推動落後和低效産能退出,堅決遏制高耗能、高排放、低水準項目盲目發展,促進産業優化升級。要全面實施城鄉綠色三年行動,全面推廣綠色低碳生産生活方式,協助辦好COP15第二階段會議。要增強綠色低碳科技支撐和政策支援,做好參與建設碳交易市場的準備,充分發揮雲南省豐富的碳匯資源優勢。

  會議強調,要加強黨對“雙碳”工作的領導,教育引導各級領導幹部學習“雙碳”基礎知識、懂“雙碳”工作,增強推動綠色低碳發展的本領。(記者 楊猛 左超)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464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