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實幹興滇舍我其誰 竭誠為民時不我待

2022年02月08日 09:30:41 來源: 雲南日報

  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強調

  實幹興滇舍我其誰 竭誠為民時不我待

  王予波主持

  2月7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黨組第120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會議學習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在2004年春節後首個工作日與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分享的四副自撰春聯,強調要向總書記看齊,時刻以黨和人民事業為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踔厲奮發、篤行不怠,踐行“三嚴三實”,站穩人民立場,堅持不懈為人民幸福而奮鬥。要堅持“實幹興滇舍我其誰,竭誠為民時不我待”,堅持“求真務實”,説實話、辦實事、求實效,以虎虎生威的雄風、生龍活虎的幹勁、氣吞萬裏如虎的精神,全力抓好發展第一要務,幹在實處、走在前列,擔當使命、履職盡責,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爭取更大榮光。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對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工作作出全面係統部署,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統一思想認識,堅持係統觀念,提高戰略思維能力,不折不扣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聚焦推進“雙碳”工作重要任務,解放思想、大膽探索、先人一步,主動研究謀劃具有先導性、引領性的政策措施,結合實際創造性地抓好貫徹落實。要加強領導,扛牢責任,增強推動綠色低碳發展的本領,形成強大工作合力。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近期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始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扎實做好各項工作;要認真落實《信訪工作條例》,在全社會營造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環境。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山西考察、同黨外人士共迎新春和在中共中央、國務院春節團拜會上,以及在中國同中亞五國建交30周年視頻峰會和北京冬奧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要求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省紀委十一屆二次全會精神,履行好管黨治黨主體責任,扎實推進自我革命,以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高品質發展。(記者 張寅 陳曉波)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460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