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王予波:扛牢責任使命 科學精準施策 統籌好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

2022年02月03日 09:47:25 來源: 雲南日報

  王予波到西雙版納州看望慰問邊境一線幹部群眾並開展調研時強調

  扛牢責任使命 科學精準施策 統籌好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

  農歷正月初一、初二,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到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看望慰問邊境一線值守人員並調研有關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扛起使命責任,科學精準施策,切實統籌好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

  王予波深入動臘縣動滿鎮下曼粉村、動滿口岸通道、抵邊三級聯防所等地,檢查疫情防控和邊境管控等情況,看望慰問醫衛、公安、邊檢工作人員和民兵、基層幹部,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表達衷心感謝。他説,大家節日期間堅守崗位,舍小家為大家、為國家,為疫情防控作出了積極貢獻。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發揮基層組織作用,深入細致做好群眾工作,引導各族群眾共同守護好神聖國土。

  王予波指出,西雙版納州疫情防控有力有效,但還要深入搜尋問題,加快補齊短板,慎終如始做好各項工作。他強調,要站在全國全省大局的高度,深刻認識邊境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嚴峻性、復雜性,繃緊思想之弦,杜絕松懈麻痹,守牢疫情“不輸入、不反彈、不外傳”底線。要把責任使命落實到位,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層層擔起政治責任,全面落實“四方責任”,做到知責、擔責、履責。要把精準施策落實到位,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提高流調溯源品質效率,快速發現和阻斷疫情傳播;完善聯防所管理運作機制,促進“三防”措施深度融合,及時發現和管控每個非法出入境人員,嚴厲打擊跨境違法犯罪,推動防疫關口前移,堅決把疫情堵在國門之外。要把統籌兼顧落實到位,切實保障口岸物流暢通,推動磨憨-磨丁經濟合作區建設等重點工作取得新突破,把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降到最低。

  王予波還在景洪市調研旅遊業恢復情況,要求採取更加有效措施,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推動産業加快復蘇和轉型發展。

  任軍號、孫燦參加上述活動。(記者 張寅)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45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