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王予波:扎實抓好災後恢復重建 確保群眾安全溫暖過節

2022年02月01日 10:00:49 來源: 雲南日報

  王予波到寧蒗縣看望慰問受災群眾時強調

  扎實抓好災後恢復重建 確保群眾安全溫暖過節

  1月30日至31日,在春節來臨之際,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率隊赴麗江市寧蒗彝族自治縣,看望慰問“1·02”地震受災群眾,檢查指導恢復重建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防災減災救災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按照省委安排部署,扛牢責任、擔當作為,帶領群眾用勤勞雙手重建美好家園,用不懈奮鬥創造幸福生活。

  在地震震中的永寧鎮永寧村委會嘎啦村小組,王予波到受災群眾甲布扎史次爾、郭二車家中看望,關切詢問生活和取暖物資有沒有保障、年貨置辦得怎麼樣,向他們致以節日的問候,鼓勵鄉親們堅定信心,在黨和政府幫助下盡快恢復正常生産生活。在永寧鎮中學,王予波慰問堅守崗位的教職工和基層幹部,要求抓緊修繕校舍,確保春季學期正常開學。他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落實包保責任,用心用情排憂解難,確保群眾度過安全、溫暖、祥和的春節。要優先實施民房與民生設施加固重建,鞏固拓展好脫貧攻堅成果,堅決防止因災返貧致貧。要同步推進災後恢復重建與鄉村振興,統籌改善民生、凝聚民心,引導各族群眾體悟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關心關懷,永遠感恩總書記、感恩黨,永遠聽黨話、跟黨走。

  王予波到洛水村委會三家村小組調研瀘沽湖保護治理情況,強調要全面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站在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的高度,堅持“千年大計”理念,按照生態紅線退足退夠、保護范圍能大盡大的要求,力求“兩線”劃定盡善盡美、不留遺憾。要堅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係統治理,對照世界自然、文化遺産申報標準,加強流域空間管控,抓好生態移民搬遷,優化村莊規劃與民居風貌,促進農文旅融合發展。

  王予波還調研了摩梭特色小鎮規劃建設情況,要求堅持敬畏歷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態,打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凸顯摩梭文化特色,立得住、叫得響、可持續的高A級旅遊項目,更好助推鄉村振興,帶動群眾增收致富。

  和良輝、孫燦參加上述活動。(記者 張寅)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449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