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王寧:統籌抓好邊境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讓各族群眾過上更好的日子

2022年01月29日 09:29:49 來源: 雲南日報

  王寧在德宏州慰問調研時強調

  統籌抓好邊境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讓各族群眾過上更好的日子

  1月26日至27日,省委書記王寧到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看望慰問各族幹部群眾,調研邊境疫情防控、産業發展等工作。他強調,要統籌抓好邊境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加精準有效防控境外疫情輸入,推動經濟盡快復蘇和發展,讓各族群眾過上更好的日子。

  王寧先後來到德宏州公安局,瑞麗市動卯鎮卯相社區、金坎村,隴川縣章鳳鎮拉動通道等地,看望慰問長期堅守在邊境管控、疫情防控一線的黨政軍警民值守人員、醫務人員、社區工作人員等,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誠摯問候和衷心感謝。

  “我向大家道一聲,辛苦了!”王寧説,過去一年,對德宏來説極不平凡、極不容易。大家以強烈的擔當和奉獻精神,克服困難,頂住壓力,付出了艱苦努力,牢牢守住了不發生死亡病例、不外傳的底線,為全國、全省的抗疫大局作出了貢獻。

  王寧説,當前疫情形勢仍然嚴峻復雜,做好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更高、任務更重。希望大家不斷總結經驗教訓,創新思路辦法,以更加精準有效的辦法,把邊境管控、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做得更好。要形成一套科學管用的工作機制,以最小的成本、最小的影響抓好邊境管控、疫情防控,切實提高效率、提升效果。要發揮好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幹部的作用,把廣大群眾充分發動起來,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調動起來,將疫情牢牢控制在邊境一線。

  王寧希望大家繼續強化大局意識,發揚犧牲奉獻、艱苦奮鬥的精神,守好國門、防住疫情。他反覆叮囑大家,工作中一定要做好防護、確保安全。值守一線的同志們表示,一定堅決響應號令、不辱使命,堅決完成好為國守邊、防控疫情的光榮任務。

  王寧來到雲南凱喜雅絲綢紡織工業園、芒市遮放佳沃現代農業産業園調研桑蠶絲綢、藍莓等産業發展情況。他強調,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發展、民生保障,做到兩手抓、兩手都要硬。要分析研究德宏的發展優勢,面向國內國際市場,研究用好政策,抓好招商引資,解決用工需求,大力承接沿海地區加工貿易型企業轉移,支援企業就地擴大規模,做大做強邊境貿易産業。要健全完善市場主體特別是龍頭企業和農民的利益聯結機制,帶動當地農民特別是脫貧戶增收致富,促進共同富裕。

  王寧還代表省委看望慰問了老黨員夫婦段申祥、段金鳳,困難黨員妹恩臘等,感謝他們為黨和人民的事業作出的貢獻,為他們帶來黨的關懷和溫暖、送上新春的祝福。

  李剛、崔茂虎、魯傳剛、任軍號參加上述活動。(記者 楊猛)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446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