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王予波:健全完善強邊固防長效機制團結一心堅決守護神聖國土

2022年01月28日 10:15:20 來源: 雲南日報

  王予波到文山州看望慰問幹部群眾並開展調研時強調

  健全完善強邊固防長效機制團結一心堅決守護神聖國土

  1月26日至27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到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看望慰問強邊固防一線幹部群眾並調研有關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防控和強邊固防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工作要求,健全完善黨政軍警民合力強邊固防長效機制,團結帶領各族幹部群眾共同守護好神聖國土。

  王予波到馬關縣都龍鎮姜廠一級聯防所、茅坪村203三級聯防所、都龍口岸等地,看望慰問民警輔警、醫務人員、基層民兵、強邊固防突擊隊員、村社幹部群眾等,向大家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衷心的感謝,希望大家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保持好鬥志、堅守好崗位、履行好職責,讓黨中央放心、讓總書記放心。王予波還到茅坪村小組看望86歲老黨員常以達,鼓勵他繼續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引導帶動身邊黨員群眾一同守護好國門、建設好家鄉。

  王予波實地調研檢查邊境立體化防控體係運作情況。他強調,要堅決扛好責任,增強國家意識、國土意識、國門意識,落實“五級書記抓邊防”和“五級段長制”責任,突出人防關鍵作用,發揮物防、技防支撐保障作用,確保各項措施有用、管用、好用。要堅持係統思維,優化領導體係和指揮體係,推動各級邊防委(辦)與公安派出所、警務室、聯防所一體化運作,不斷完善體制機制,合理配置資源力量,健全完善“黨管、政建、警用、軍聯、民參”的工作新格局,切實築牢邊境管控防線。要加強黨的領導,發揮組織優勢,一體推進基層黨建和強邊固防、興邊富民,激發邊民群眾愛國守邊熱情,提高邊境地區社會治理能力,努力探索新時代強邊固防新模式。

  王予波還調研並肯定文山州聚焦重點任務設置專項指揮部和專班,推進項目建設和工作落實的做法,要求文山州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提振幹部幹事創業精氣神,有力有效抓好各項工作,努力向黨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孫燦參加上述活動。(記者 張寅)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444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