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堅決扛牢政治責任 全力護航黨的二十大 努力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雲南法治雲南

2022年01月26日 10:12:13 來源: 雲南日報

  省委政法工作會議強調

  堅決扛牢政治責任 全力護航黨的二十大 努力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雲南法治雲南

  王寧作出批示 石玉鋼講話

  1月25日,省委政法工作會議在昆明召開。省委書記王寧作出批示,省委副書記石玉鋼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楊亞林主持會議並作工作安排。

  王寧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全省政法戰線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疫情防控、強邊固防、平安雲南和法治雲南建設、常態化掃黑除惡、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等方面取得新成效,確保了全省社會大局穩定。今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全省各級政法機關要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鞏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切實履行好維護國家安全、邊疆穩固、社會安定、人民安寧的重大職責,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各級黨委要加強和改善對政法工作的領導,為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雲南、法治雲南提供有力保障。

  石玉鋼強調,全省政法戰線要絕對忠誠可靠,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作為最大政治規矩,把堅持黨的領導作為最高政治原則,把堅持人民至上作為根本政治立場,確保“刀把子”始終掌握在黨和人民手中。要站位“國之大者”,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要緊扣中心大局,持續深化法治建設、平安建設、邊境立體化防控體係建設、邊疆治理能力建設,為高品質發展保駕護航。要勇于自我革命,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鞏固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不斷提升忠誠履職能力,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楊亞林要求,全省政法機關要扛牢政治責任,把全力護航黨的二十大作為壓倒一切的中心任務,以不斷提高服務全省高品質發展能力為努力方向,以維護政治安全、邊境安穩、社會安定、人民安寧為目標,全面深化政法改革,鞏固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努力建設忠誠幹凈擔當的雲嶺政法鐵軍,堅決打好邊疆民族地區維護政治安全的主動仗,築牢祖國西南邊疆安全穩定屏障,努力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雲南、法治雲南。

  會議對2021年度雲南省見義勇為先進群體和個人、雲南省政法英模和政法工作先進個人進行了表彰。

  省領導曾艷、楊福生、任軍號、高峰、侯建軍、王光輝,武警雲南省總隊司令員王寧出席會議。會議以視頻方式開到各州(市)和縣(市、區)。(記者 陳曉波)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44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