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 為推動雲南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2022年01月26日 09:33:59 來源: 雲南日報

  王寧在省紀委十一屆二次全會上強調

  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 為推動雲南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王予波石玉鋼李江出席

  1月25日,省紀委十一屆二次全會在昆明召開。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堅定不移將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

  省委書記王寧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省委副書記石玉鋼,省政協主席李江出席。

  省紀委常委會主持會議。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馮志禮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

  王寧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緊緊圍繞新時代“什麼是自我革命、怎樣進行自我革命”這個重大課題,提出許多具有原創性、時代性、指導性的重大思想觀點。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特別是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啟示我們:自我革命是我們黨最鮮明的品格,也是我們黨最大的優勢。要始終保持自我革命的政治定力,毫不動搖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王寧指出,2021年全省各級黨委(黨組)和紀檢監察機關以自我革命精神,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推動黨的建設全方位加強,反腐敗鬥爭取得明顯成效,為推動雲南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供了堅強的政治、紀律和作風保障。省委對省紀委省監委的工作、對全省紀檢監察機關的工作是肯定的。

  王寧強調,雲南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形勢仍然嚴峻復雜,全省各級黨組織和紀檢監察機關要認真貫徹落實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以徹底自我革命精神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持之以恒正風肅紀反腐,始終保持對腐敗的壓倒性力量常在。

  王寧強調,今年我們黨將召開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做好全省紀檢監察工作意義重大。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把握和運用黨的百年奮鬥歷史經驗,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堅定不移將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持續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懲治震懾、制度約束、提高覺悟一體發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加強紀檢監察機關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建設,更好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

  王寧強調,要堅定不移加強黨的政治監督,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作為強化政治監督的根本任務,緊緊圍繞“國之大者”發揮監督保障作用,提高監督實效,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貫徹執行不偏向、不變通、不走樣。要標本兼治深化反腐敗鬥爭,把“三不”一體推進方針方略貫穿到正風肅紀反腐全過程各方面,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完善治理,充分發揮標本兼治綜合效應。要堅持問題導向,堅持黨風黨紀一起抓、正風肅紀一體抓,深入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更加注重完善作風建設長效機制,深化糾“風”止“腐”治理效果。要切實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加強對權力運作的制約,抓好選人用人這個導向,促使“一把手”做到位高不擅權、權重不謀私。要加強年輕幹部的教育管理監督,教育引導年輕幹部守住拒腐防變的底線,努力學習、扎實幹事、健康成長。要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進一步肅清白恩培、秦光榮、仇和等余毒流毒影響,發展積極健康的黨內政治文化,加強廉潔文化建設,持續凈化優化政治生態。

  王寧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國共産黨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條例》,進一步加大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力度,建設高素質專業化紀檢監察幹部隊伍,推進新階段雲南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以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新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馮志禮代表省紀委常委會作題為《聚焦主責主業 忠誠履職盡責 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工作報告。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出席會議。全會開幕會以視頻形式召開,各州(市)、縣(市、區)設分會場。(記者 楊猛 左超 謝進)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44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