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在昆隆重開幕

2022年01月19日 19:55:42 來源: 雲南日報

  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在昆隆重開幕

  王寧出席並講話 王予波陳豪羅正富石玉鋼等到會祝賀

  李江作常委會工作報告 喻頂成作提案工作情況報告

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在昆隆重開幕。記者張彤 周燦 顧彬 胡妤雅 攝

  1月19日上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雲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在昆明雲南海埂會堂隆重開幕。

  中共雲南省委書記王寧,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豪,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羅正富,省委副書記石玉鋼等到會祝賀,並在主席臺就座。

  大會執行主席李江、楊嘉武、高峰、喻頂成、董華、陳玉侯、徐彬、何波、童志雲、張榮明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上午9時,大會開幕,全體人員起立,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本次會議應到委員605名,實到535名,符合規定人數。

  會議首先審議通過了政協雲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議程。

中共雲南省委書記王寧出席並講話。記者張彤 周燦 顧彬 胡妤雅 攝

  王寧代表中共雲南省委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對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在過去一年中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貢獻給予肯定。他指出,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緊扣全省改革發展重大工作,履職盡責、擔當作為,廣大政協委員有效發揮作用,為雲南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貢獻了智慧和力量。

  王寧指出

  2022年做好各方面工作,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全省各級政協組織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和對雲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為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的主軸,把服務高品質發展、助力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作為工作主線,堅持資政建言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提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水準,努力展現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風貌。

  王寧強調

  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確保人民政協事業沿著正確的政治方向前進,確保黨中央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到政協全部工作之中。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推動高品質跨越式發展中更好履職盡責,做到政治協商聚焦大事、參政議政關注實事、民主監督緊盯難事。要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的職能作用,在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中擔當作為,更好服務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堅持大團結大聯合,強化共同思想基礎、共同目標追求、共同根本利益、共同責任擔當,匯聚奮進新征程、戰勝風險挑戰的廣泛共識和磅薄力量。

  王寧強調

  廣大政協委員要始終牢記身份、珍惜榮譽,在本職崗位上建功立業,努力創造新業績,展示良好形象。

  王寧強調

  全省各級黨委要加強和改善對政協工作的領導,積極支援各級政協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為人民政協履行職能提供更加堅強有力的保障。

省政協主席李江代表政協雲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報告工作。記者張彤 周燦 顧彬 胡妤雅 攝

  省政協主席李江代表政協雲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報告工作。報告指出,過去一年,在中共雲南省委的領導下,省政協及其常委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思想引領更具時代特徵、協商議政更加聚焦中心、開拓創新更加有力有效、委員履職更顯擔當作為。省政協牢牢把握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這條貫穿全年工作的主線,精心組織慶祝建黨百年係列活動,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一步築牢各族各界群眾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緊扣全省改革發展重大問題協商議政,緊貼民生關切履職建言,接續開展“雙助推”行動,加強委員聯繫服務界別群眾工作,全力推進委員工作室建設,擦亮“協商在基層”履職品牌,全面加強政協黨的建設,全面展現了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形象。

  報告強調

  做好2022年工作意義重大、責任在肩。省政協及其常委會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堅決貫徹落實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強化理論武裝,更加有力築牢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突出鮮明主題,更加自覺緊扣高品質跨越式發展協商議政;聚焦重點任務,更加有序開展民主監督工作;把握中心環節,更加有效匯聚共識和力量;堅持守正創新,更加扎實推動政協工作提質增效,用高水準履職服務高品質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作出政協貢獻。

  報告提出

  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圍繞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凝心聚力、履職盡責,始終胸懷大局、服務大局,始終知責于心、擔責于身、履責于行,團結引領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錨定目標任務、發揮優勢作用,深入開展協商議政、廣泛凝聚共識和力量,用實幹實績助力美好藍圖一步一步變成現實。

  省政協副主席喻頂成受政協雲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託,向大會報告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的提案工作情況。

  在主席臺就座的領導還有:劉洪建、李剛、楊亞林、邱江、崔茂虎、劉非、李石鬆、曾艷、李小三、魯傳剛、張太原、楊保建、李培、宗國英、王樹芬、李文榮、納傑、楊福生、羅紅江、王顯剛、任軍號、和良輝、李瑪琳、張治禮、楊斌、趙金、程連元、侯建軍、王光輝等。

  退出現職的省級領導,駐滇解放軍和武警部隊領導同志,省委、省政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應邀出席會議。(記者 李紹明 楊猛 張瀟予 左超)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43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