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王寧:堅持全面從嚴治黨 抓好班子帶好隊伍

2022年01月07日 09:38:20 來源: 雲南日報

  王寧率隊檢查考核楚雄州2021年度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情況時強調

  堅持全面從嚴治黨 抓好班子帶好隊伍

  1月6日,按照省委統一部署,省委書記王寧率省委第一檢查考核組對楚雄彝族自治州2021年度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情況進行檢查考核。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抓班子、帶隊伍,構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幹事創業的良好環境。

  王寧在講話中指出,開展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檢查考核,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一項重要內容。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開展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考核的重要意義,通過深化責任制考核,推動各級黨委(黨組)切實擔負起主體責任,督促各級紀委履行好監督責任,進一步壓實全面從嚴治黨各環節的責任,推動全省政治生態山清水秀、風清氣正。

  王寧強調,開展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考核,要把握考核重點,確保考準考實,推動黨的建設各項任務落地見效。要聚焦政治監督,督促推動各級黨組織強化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政治自覺。要抓住責任主體,督促推動各級黨組織更好履行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要堅持問題導向,通過檢查考核揭示問題和推動問題解決。要堅持嚴字當頭,用好考核結果,督促整改落實,通過檢查考核推動工作。

  王寧指出,楚雄州在全省發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全州各級各部門要加強政治建設,加快經濟發展,抓好民生保障,加強生態保護,搞好民族團結,建強幹部隊伍,提振幹事創業精氣神,奮力推動高品質跨越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認真學習借鑒先進省份經驗,大抓營商環境,為企業服務、為發展服務,把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做得更好。

  會議聽取楚雄州2021年度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情況匯報,州黨政領導班子成員進行了大會或書面述責述廉;參會的楚雄州有關部門幹部職工代表按要求開展了民主測評。

  崔茂虎出席檢查考核匯報會。(記者 楊猛)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41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