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省政府召開第138次常務會議

2022年01月05日 11:22:43 來源: 雲南日報

  省政府召開第138次常務會議

  王予波主持 研究綜合交通建設、新能源發展、全民醫保、 城鎮老舊小區和城中村改造升級等工作

  1月4日,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第138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國務院常務會議、全國政府秘書長和辦公廳主任會議精神,研究綜合交通建設等工作,審議通過《關于加快光伏發電發展的若幹政策措施》、《關于支援新能源電池産業發展的指導意見》、《雲南省“十四五”全民醫療保障規劃》、《關于高品質推進城鎮老舊小區和城中村改造升級的若幹政策措施》。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辦公廳工作“五個堅持”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及全國政府秘書長和辦公廳主任會議部署,對照“五個表率”、“五個非常”的標準,立足政治機關,提高政治覺悟,強化政治擔當,讓旗幟鮮明講政治、踏石留印抓落實成為全省政府係統辦公廳(室)最鮮明的特質、最醒目的標簽。

  會議指出,去年,全省綜合交通建設取得明顯成效。要充分認清、把握、順應形勢,搶抓國家政策機遇,從大局計、為長遠謀,堅持適度超前、風險可控,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奮力作為、量力而行,推動交通強省建設不斷取得新進展。

  會議要求,要把城鎮老舊小區和城中村改造升級作為經濟工作和民生工作的重大工程,與破解“城市病”、提高城市品質和拉動投資等結合起來,敬畏歷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態,尊重規律、尊重群眾,加強規劃設計,鼓勵探索創新,下大力氣抓緊抓好改造升級工作,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生活品質。

  會議強調,要高度重視能源安全保障,按照“能開全開、能快盡快”的原則,制定實施光伏産業發展3年行動計劃,堅持係統思維、統籌推進,舉全省之力打造中國光伏之都。要搶抓新能源電池産業發展重要戰略機遇期,建立一個專班、制定一個行動計劃、完善一套政策,強化精準招商、全力招大引強,努力打造千億級産業集群。

  會議要求,要堅持全覆蓋、多層次、可持續,全力打造公平醫保、法治醫保、安全醫保、智慧醫保、協同醫保,不斷減輕群眾就醫負擔。(記者 陳曉波 張寅)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40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