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王予波:有力支援實體經濟發展 更好服務産業強省建設

2022年01月02日 09:22:13 來源: 雲南日報

  王予波調研金融機構時強調

  有力支援實體經濟發展 更好服務産業強省建設

  2021年12月31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在昆明市部分金融機構走訪調研,看望慰問幹部職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論述,落實好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改革創新,為雲南高品質跨越式發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撐。

  在中國農業銀行雲南省分行,王予波指出,要繼續當好金融服務“三農”的領頭羊,保持強烈的惠農意識、服務意識、大局意識,更好服務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在中國工商銀行雲南省分行,他指出,要充分發揮好自身優勢,繼續服務好雲南省重大戰略,支援國企改革、特色優勢産業發展和基礎設施建設。在中國建設銀行雲南省分行金融科技研發中心,他對建行在縱深推進金融科技、普惠金融、住房租賃、智慧政務建設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要求對標一流、奮勇爭先,始終堅持用戶導向,打造走在全國前列的智慧政務服務品牌,更好助力雲南省營造一流營商環境。

  在調研中,王予波指出,金融是現代經濟的核心和血液。今年以來,全省金融係統深化改革、提升質效,為全省發展大局作出了貢獻,也為自身發展打下了基礎。雲南金融業發展還有巨大潛力和廣闊空間,金融係統要再接再厲、主動作為、盡力而為,更好服務全省經濟社會發展。聚焦産業強省建設,支援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傳統産業改造升級和一二三産融合發展,主動服務好鄉村振興戰略。聚焦新型城鎮化建設,加大對重大基礎設施和新基建、城市更新改造等領域的金融支援力度。聚焦市場主體倍增,突出對中小微企業的金融支援,優化創新創業和普惠金融服務。要強化風險意識、底線思維,積極幫助企業紓困解難,共同維護良好的金融發展環境和秩序。要深化政銀合作,找準與地方共同發展的契合點,與各級政府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各級各部門要更加重視和支援金融部門工作,主動搞好服務,為金融改革發展創造良好條件。

  和良輝、孫燦參加調研。(記者 張寅)

[責任編輯: 劉馨蔚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101310405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