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王予波:各級領導要做到責任時刻在心擔當時刻在肩應急時刻線上

2022年01月02日 09:24:08 來源: 雲南日報

  王予波元旦調度應急、疫情防控等工作時強調

  各級領導要做到責任時刻在心擔當時刻在肩應急時刻線上

  1月1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檢查調度值班值守、應急管理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務必做到忠于職守、盡職盡責,有力維護全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堅決守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在省政府總值班室和應急指揮中心,王予波視頻抽查全省政府係統值班值守工作情況,對堅守崗位的同志表示問候。他指出,職務就是責任,工作就是責任,崗位就是責任。各級領導要做到責任時刻在心、擔當時刻在肩、應急時刻線上,健全完善機制,確保政令暢通、運轉高效,切實抓好疫情防控、交通保障、民生保障、安全生産、社會維穩等工作,以高質高效的實際行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在省應急管理廳,王予波與應急管理部部長黃明進行視頻工作交流;調度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縣受寮國6級地震影響抗震救災和全省安全生産、城鎮防滅火等工作。他指出,應急工作特點在“急”、要求在“急”,不緊不慢,諸事耽誤。工作必須堅持高效率、高標準、高品質。要堅決扛起保安全護穩定的政治責任,堅持忠誠為本、預防為主、治理為基、救援為要、擔責為重,不斷提高應急處置能力,切實抓好防震減災,全面提高安全生産整體水準,從根本上消除隱患、解決問題,當好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在省委省政府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王予波主持召開全省視頻調度會議,聽取昆明市、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疫情處置,以及昭通、麗江、隴川等地區和教育、交通運輸、文化旅遊等行業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向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廣大黨員幹部和人民群眾表示感謝。他強調,要準確研判當前形勢,始終繃緊思想之弦,以更強的政治擔當、更嚴的防控措施、更實的工作舉措抓好疫情防控,決不能給全國大局添亂。要扛起屬地責任,快速處置突發疫情,徹底斬斷傳播鏈條,嚴格隔離管控要求,盡快實現“動態清零”目標,最大限度減少對群眾生産生活的影響。要立下軍令狀,科學精準防控,突出“防、早、管”三個關鍵,實施“百日鞏固提升行動”,堅決打擊跨境違法犯罪,堅決守住邊境疫情防線,構建第一時間發現、及時有效處置的預警機制,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嚴防外傳。要堅持因地制宜,學習推廣省內外好經驗好做法,切實提高精準處置和科學防控能力和水準。要強化責任擔當,各級主要領導要知責、擔責、履責,確保基層工作落實、基礎工作扎實、防控責任壓實,以鐵的紀律和作風築牢抗疫防線。

  任軍號、李瑪琳、孫燦分別在昆明和景洪參加相關會議活動。(記者 張寅)

[責任編輯: 劉馨蔚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101310405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