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齊心協力高品質完成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任務

2021年12月30日 10:56:50 來源: 雲南日報

  二〇二一年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省級工作對接會強調

  齊心協力高品質完成好考核評估任務

  王寧會見考核組 張小宏講話 王予波主持 石玉鋼匯報

  12月29日,2021年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省級工作對接會在昆明召開。

  會前,省委書記王寧會見國家考核評估組組長、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張小宏一行,並交換了工作意見。

  張小宏出席工作對接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石玉鋼匯報雲南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情況,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趙祝平匯報滬滇協作幫扶工作情況。

  張小宏指出,這次考核評估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舉措,是黨中央交給的重要政治任務,是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的重要方法。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通過考核評估進一步釋放信號、傳導壓力、壓實責任、激勵實幹,督促各地區各部門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各項工作抓細抓實。要準確把握考核評估的總體安排,堅持目標導向、堅持突出重點、堅持有效做法、堅持統籌整合、堅持從嚴從實,緊盯責任落實、政策落實、工作落實、協作幫扶、成果鞏固等方面,統籌用好各種方式方法,強化考評結果運用,確保高品質完成考核評估任務。希望雲南省正確看待考核評估,配合做好工作,嚴守紀律要求,齊心協力完成好考核評估任務。考核評估組將嚴格按照黨中央要求,實事求是、客觀公正開展工作。

  王予波表示,雲南能夠打贏脫貧攻堅戰,根本在于習近平總書記的掌舵領航,在于黨中央的集中統一領導,在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集中力量辦大事的顯著優勢,在于國家部委和兄弟省市的鼎力支援。這次考核評估是對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大考,是對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的把脈問診,是對在鄉村振興上開新局的全面檢視。我們要從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主動接受考核評估,將考核評估作為補短板、強弱項、添動力、抓落實的過程,抓緊抓好各項工作。要以唯實的工作作風全力配合考核評估,如實展示工作成效,決不掩蓋問題、回避矛盾、弄虛作假,努力考出好成績、好作風、好形象。要以強烈的責任擔當嚴肅認真抓好整改,對反饋的意見和問題主動認領、舉一反三、抓好落實,以最堅決的態度、最迅速的行動、最務實的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係統整改,切實把脫貧攻堅成果鞏固好、拓展好,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努力向黨中央交出滿意答卷。

  考核評估組及第三方評估組成員,雲南省王顯剛、孫燦出席會議,省級有關部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張寅)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401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