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省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強調:堅決果斷快速處置突發疫情

2021年12月28日 09:25:31 來源: 雲南日報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強調

  堅決果斷快速處置突發疫情

  王寧講話 王予波主持

  12月27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召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嚴而又嚴、細而又細、實而又實抓好各項工作,堅決果斷快速處置突發疫情,全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省委書記、省委省政府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寧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長、省委省政府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予波主持。

  會議傳達了近期黨中央、國務院疫情防控有關部署要求,通報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況。

  王寧強調,各地區各部門特別是今年以來發生過疫情的地方,要認真對照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對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總結疫情防控的經驗教訓,組織“回頭看”,係統梳理存在的薄弱環節,認真研究完善舉措和整改措施,及時補上短板和漏洞。

  王寧強調,全省各地區各部門要深刻汲取教訓,認真反思防控工作中思想是否麻痹松懈了?防控措施是否沒有嚴格執行?是否需要進一步完善?外防輸入的各個關口是否守住了?要在思想上真正緊張起來、重視起來,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貫徹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認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王寧強調,要快速篩查、快速溯源、快速摸清底數,及時鎖定風險人群,分區分類實施隔離管控,堅決果斷快速處置昆明、西雙版納突發疫情。要以最嚴標準加強重點場所、重點人群管理,強化集中隔離場所管理,強化高風險崗位人員管理,加強重點環節防控,嚴格控制聚集性活動規模。要以最嚴措施打擊跨境違法犯罪,常態化查堵整改邊境管控漏洞,確保邊境立體化防控體係持續閉環運轉。要以最實舉措做好應急準備,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而無備。

  王寧強調,要以最嚴要求壓實各級政治責任,各級黨委、政府主要領導要靠前指揮,分管領導要分兵把守,各級各部門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各級疫情防控指揮體係要始終保持應急狀態,正常高效運轉,事不過夜推動各項防控措施果斷快速得到落實。

  王寧強調,元旦春節即將到來,要高度重視安全生産工作,強化市場保供穩價,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統籌安排春運工作,確保邊境安全穩定,讓人民群眾過上歡樂祥和的節日。“兩節”期間,各州(市)、縣(市、區)黨委或政府主要負責同志要在班在崗值守,層層壓實“四方責任”,將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做扎實,出現問題要堅決、果斷、迅速處理。

  王予波強調,昆明市和西雙版納州要扎實做好流調溯源、核酸篩查等工作,迅速撲滅疫情,堅決防止擴散外傳。非邊境州(市)要從嚴從緊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對防控措施進行排查、加固、落實,堅決防止疫情發生。邊境州(市)要深化防控措施,強化邊境和口岸管控,推進關口前移,堅決防止疫情反彈。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擔起第一責任人責任,帶頭堅守崗位、靠前指揮、擔當盡責,狠抓工作落實,確保全省社會大局穩定。

  楊亞林、邱江、崔茂虎、曾艷、宗國英、王顯剛、任軍號、孫燦出席會議。省級有關部門和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州(市)、縣(市、區)設分會場。(記者 楊猛 左超 陳曉波)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397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