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省關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省關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會召開

2021年12月25日 09:22:52 來源: 雲南日報

  雲南省關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省關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會召開

  顧秀蓮出席並講話 王寧作批示 石玉鋼出席

  12月24日,紀念雲南省關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省關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會在昆明召開。

  第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關工委主任顧秀蓮出席大會並講話。省委書記王寧作出批示,省委副書記石玉鋼出席並講話。

  顧秀蓮代表中國關工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她指出,雲南省關工委成立30年來,積極組織全省各地關工委和廣大“五老”為支援和幫助青少年成長成才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她強調,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和民族的希望,做好關心下一代工作,培養社會主義現代化合格的建設者和接班人任重道遠。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組織“五老”宣講團成員深入基層面向廣大青少年宣講,引導青少年更加熱愛黨、聽黨話、跟黨走;要落實好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深入持久地對廣大青少年進行黨史教育,推進傳承紅色基因教育常態化;要深入實施“五老關愛工程”,聚焦青少年在成長階段的所需所想所盼及影響青少年成長成才的問題,幫扶各族青少年健康成長;要認真貫徹落實《關于加強新時代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工作的意見》,精心組織學習研討,採取有力措施推動關工委工作高品質發展。

  王寧在批示中指出,30年來,在中國關工委的關心指導下,雲南省各級關工委堅決貫徹“急黨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盡關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針,充分發揮廣大“五老”的政治優勢、威望優勢、經驗優勢和示范引領作用,為全省各族青少年健康成長成才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全省各級關工委和廣大“五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關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守立德樹人初心,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幫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為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作出新貢獻。各級黨委、政府要為關工委開展工作創造條件,尊重“五老”、愛護“五老”、學習“五老”,支援更多老同志在關心下一代的廣闊舞臺上老有所為、發光發熱,推動關心下一代事業更好發展。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關工委組織提高思想認識,堅持立德樹人、服務青少年健康成長,加強隊伍陣地建設、強化要素保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關心下一代工作。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于加強新時代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工作的意見》,授予50個單位“雲南省關心下一代工作先進集體”稱號,授予100名同志“雲南省關心下一代工作先進個人”稱號。

  李小三、張治禮、高峰出席會議。省關工委主任張百如主持會議並作工作報告。(記者 郎晶晶)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39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