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王予波:堅定不移以新發展理念引領高品質發展

2021年12月24日 09:33:57 來源: 雲南日報

  王予波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學習和力行新發展理念研討會時強調

  有覺悟有擔當有落實 防風險補短板爭先進 堅定不移以新發展理念引領高品質發展

  12月23日,省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和力行新發展理念研討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總結2021年經濟工作,分析當前形勢,部署2022年工作。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學習時強調,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經濟思想,在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上下硬功夫、苦功夫,不斷提高推動高品質發展的能力水準,以工作實績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

  省政府領導班子成員和9個省直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圍繞主題作交流發言,其他省級單位提交了書面發言材料。王予波逐一點評大家的發言後指出,新發展理念是“政之要者”,是習近平經濟思想的核心,是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的重大理論創新。高品質發展是“國之大者”,是體現新發展理念的發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長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主題,關係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全局。我們要始終牢記發展是解決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完整把握、準確理解、全面落實新發展理念,更加自覺、更加堅定、更加主動地推動高品質發展。

  王予波強調,今年以來,全省上下自覺以新發展理念為指引,奮力拼搏、攻堅克難,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成績來之不易。當前,雲南省經濟社會發展面臨的問題和挑戰前所未有、機遇和優勢前所未有。各地各部門要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貫徹落實省委部署要求,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堅定信心、乘勢而上,確保經濟穩中向好、穩中提質。堅定不移推進産業強省,加快發展現代産業體係。堅定不移抓好市場主體培育,大力優化營商環境,大抓招商引資和龍頭企業培引工作,抓好中小微企業扶持和培育。堅定不移抓好項目工作,抓好工業、能源、交通、水利、農業、文旅、新基建等重點領域投資。堅定不移穩住基本盤,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切實抓好“六穩”“六保”等各項工作,一刻不停、一抓到底,全力保障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

  王予波要求,政府各級幹部要不斷強化學習導向、結合導向、力行導向、落實導向,在學習中經常檢視幹事創業的精氣神足不足、力度夠不夠、辦法多不多、思路清不清,通過學習提高思想境界、增強內生動力,做到有覺悟、有擔當、有落實,全力防風險、補短板、爭先進,義不容辭、職不容辭、責不容辭,奮發有為推動高品質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 張寅 陳曉波)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390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