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確保省黨代會工作部署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2021年12月24日 09:28:08 來源: 雲南日報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強調

  確保省黨代會工作部署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王寧主持

  12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設、2022年經濟工作、制造業高品質發展、中老鐵路沿線開發建設、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報告工作任務分工等工作。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聽取關于全面依法治省、法治政府建設工作情況的匯報,審議並原則同意《雲南省法治政府建設實施綱要(2021-2025年)》,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問題導向,堅持係統觀念,逐一制定解決方案和工作計劃,推動雲南省法治體係建設重點任務落實創特色、出實效,提高全面依法治省能力和水準。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文聯十一大、中國作協十大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更好肩負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重要使命任務。要認真學習貫徹平安中國建設表彰大會精神,深入推進更高水準的平安雲南建設,維護一方穩定、守護一方平安。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會議精神,推動雲南省改革工作不斷深化、取得實效。

  會議聽取關于全省2021年經濟工作情況和2022年經濟工作基本思路建議的匯報。會議指出,2021年經濟工作取得的成績來之不易。要充分看到雲南經濟發展的巨大空間和潛力,進一步做實做細各項工作,充分調動各州(市)積極性,大力招商引資,推進一二三産業延鏈補鏈強鏈,加大基礎設施建設投入,把電力供應、土地供給等瓶頸問題解決到位,保持經濟平穩較快增長。要堅持任務項目化、項目清單化、清單具體化,深入基層一線解剖問題、推動工作、抓好落實,扎實做好明年經濟工作。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雲南省“十四五”制造業高品質發展規劃》。會議強調,制造業對雲南省經濟發展意義重大,要抓好落實抓出成效。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維護好運營好中老鐵路開發好建設好中老鐵路沿線三年行動計劃》。會議強調,昆明市和沿線各州(市)要抓住機遇、主動作為,學習借鑒中歐班列成功經驗和做法,加大政策支援力度,大力培育發展市場主體,加快沿線産業園建設、物流産業發展,大力發展國際貿易新業態,切實發揮和放大中老鐵路輻射帶動效應。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嚴把“外防輸入”關口。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關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奮鬥新時代奮進新征程擔當新使命的決定》,要求認真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報告工作任務分工方案》,要求各位省委常委和副省長主動認領任務,對重大項目、重點工作、重要任務,親自推動、親自協調、親自督辦,緊盯不放、一抓到底。要求明確各部門責任、加強督促檢查,全力推動各項任務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楊猛 左超)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390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