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省國資國企認真學習貫徹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

2021年12月15日 09:44:53 來源: 雲南日報

  雲南省國資國企認真學習貫徹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

  錨定坐標 找準方位 乘勢而上

  連日來,全省國資國企認真學習貫徹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黨代會精神上來,立足推動雲南實現高品質跨越式發展這個最鮮明的主題、最迫切的任務,接續奮進,全力把黨代會精神轉化為幹事創業的內生動力,努力在新時代大考中跑出國資國企改革發展的好成績,為全省實現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注入強大動力。

  12月1日,省國資委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專題學習貫徹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研究部署學習宣傳貫徹措施。“省第十一次黨代會描繪了雲南未來發展的美好藍圖,為我們清晰指明瞭奮進的方向。”省政府副秘書長、省國資委主任黃小榮説,必須牢固樹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識,大力推行項目工作法、一線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堅決扛實國有資本監管責任,進一步解放思想、擔當作為,認真組織實施對標找差距專項行動,通過全面深化改革推動高品質發展、優化國有經濟布局結構支撐高品質發展、堅守底線紅線保障高品質發展、提升監管效能服務高品質發展、以高品質黨建引領高品質發展,為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發揮國資國企應有力量。

  12月2日,雲投集團黨委召開2021年第33次黨委會,集中學習省第十一次黨代會重要精神,研究部署集團學習宣傳貫徹工作。“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激勵著我們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更加飽滿的幹勁熱情、更加堅定的信心決心,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而不懈努力。”雲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邱錄軍表示,雲投集團將把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轉化為集團改革發展的內生動力,以推動集團高品質發展作為第一要務,始終把黨建融入中心工作,以數字經濟為重點,抓好城市更新改造、新型城鎮化、新基建等基礎設施建設,積極推進文旅産業、康養産業發展,緊緊圍繞雲南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定位,以中老鐵路開通運營為契機,積極參與中老經濟走廊、中泰經濟走廊建設。加強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推進“雙提升”工程建設。只爭朝夕、奮勇爭先,大力推行項目工作法、一線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切實以黨代會精神推動雲投集團“十四五”發展規劃落地見效。

  12月3日,雲天化集團組織召開專門會議,傳達學習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部署貫徹落實相關工作。“作為省屬重點國有骨幹企業,我們將認真學習、領會和貫徹好這次會議精神,錨定坐標、找準方位、乘勢而上,以堅定的意志、扎實的作風、有效的行動,推動雲天化集團改革發展再上新臺階,以助力雲南高品質跨越式發展。”雲天化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張文學説,把省第十一次黨代會描繪的藍圖、確立的目標變為現實,是雲天化集團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

  12月6日,雲南省煙草專賣局(公司)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部署貫徹落實相關工作。省煙草專賣局(公司)黨組書記、局長(總經理)李光林表示,要把學習貫徹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省煙草商業重要政治任務和理論武裝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牢抓實,不斷更新理念思路,堅持實事求是,以推動高品質發展、走在行業前列為目標,認真謀劃好明年及“十四五”各項工作,不斷推進全省煙草商業持續穩定健康發展。

  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勝利閉幕後,雲南省貴金屬新材料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迅速召開專題學習會,傳達學習大會精神。“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報告多次提到貴金屬産業、重點實驗室建設等,體現了省委對貴金屬事業的重視,令人倍感鼓舞,我們貴金屬集團要形成專門的方案進行落實。”雲南貴金屬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建強表示,將把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全面貫徹落實到集團改革發展之中,增強集團補鏈強鏈功能,進一步鞏固集團在全國貴金屬産業鏈“鏈長”地位,培育壯大戰略新興産業,落實建設好稀貴金屬材料基因工程的要求,推動貴金屬産業高品質發展。(記者 李繼洪 楊建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373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