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王寧:昆明要在各項工作中當表率做標兵

2021年12月02日 10:12:29 來源: 雲南日報

  王寧在昆明市、滇中新區領導幹部大會上強調

  昆明要在各項工作中當表率做標兵

  12月1日,昆明市、滇中新區召開領導幹部大會,宣布省委關于昆明市委、滇中新區黨工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

  省委書記王寧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昆明市廣大黨員幹部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的工作部署,推動高品質發展,在各項工作中當表率做標兵。

  會上,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李剛宣讀了省委決定:劉洪建同志任昆明市委委員、常委、書記,滇中新區黨工委書記。程連元同志不再擔任昆明市委書記、常委、委員,滇中新區黨工委書記職務。

  王寧説,省委關于昆明市委書記的任免職決定,是根據工作需要,經過通盤考慮,慎重研究決定的。全市各級領導幹部要帶頭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決定上來,以實際行動確保市委主要領導的順利交接和工作的平穩過渡。

  王寧指出,昆明興,則滇中興;昆明強,則全省強。對昆明的發展,黨中央十分關心,省委高度重視,廣大幹部群眾寄予厚望。以劉洪建同志為班長的昆明新一屆市委班子要團結帶領全市800多萬幹部群眾,不斷開創昆明工作新局面,不斷取得新的成績。

  王寧強調,昆明市要在産業強省建設上當好排頭兵,把握産業發展主攻方向,全力做好産業培育、産業招商和營商環境建設的大文章,著力打造以數字經濟和總部(平臺)經濟為引領、現代農業為基礎、先進制造業為支撐、現代服務業為主導的現代産業體係。要在一流營商環境建設上當好排頭兵,率先建成法治化營商環境,為全省樹立標桿、作出表率。要在創新發展和改革開放上當好排頭兵,成為我國重要的人才、技術、資本聚集地,成為創新驅動高品質發展的先行區,成為服務全國、帶動全省的創新策源地。要在城市建設管理上當好排頭兵,大手筆抓好頂層設計,大手筆推動城市建設,大力實施城市更新行動,全力打造首善之區、平安春城。要在堅持人民至上、增進民生福祉上當好排頭兵,確保民生實事、公共服務更高標準、更高品質,持續改善生態環境,提升城市文化內涵,讓昆明更有品質、更有“溫度”。要在激發幹部隊伍幹事創業激情上當好排頭兵,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建設一支敢于擔當、幹事創業的幹部隊伍,建設清朗的政治生態。

  王寧表示,省委、省政府會全力支援、重點指導、重點幫助支援昆明市發展得更好。

  劉洪建表示,完全擁護、堅決服從省委決定。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在黨中央和省委的堅強領導下,進一步築牢政治忠誠,始終堅持發展第一要務,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團結幹事,狠抓工作落實,始終廉潔自律,夙夜在公、擔當作為,不辱使命、不負重托,努力使昆明的高品質發展之路走得更加堅實、更加寬廣、更加精彩。

  程連元、劉佳晨表示,堅決擁護黨中央和省委的決定,堅決服從組織安排,真誠歡迎劉洪建同志到昆明工作,一定全力配合劉洪建同志開展好工作。程連元表示,回首在昆明奮鬥的日日夜夜,我滿懷無限的感恩、感激與感謝。今後,無論走到哪裏、身在何處,我都會情係昆明、關注昆明、祝福昆明,為昆明取得的每一項成績喝彩、每一點進步欣喜、每一步發展自豪。

  崔茂虎出席會議。(記者 楊猛 左超)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346699